20160327健康北京栏目:窦攀讲前列腺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4 10:55

  男人的前列腺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前列腺出现了问题就会严重影响男人的身体健康,我们要对前列腺癌有所了解。那么生活中前列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窦攀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前列腺癌的症状

  排尿困难

  前列腺癌的症状一般会表现出尿缓慢,射尿无力,尿线滴沥,淋湿裤子鞋子,对男性的生活造成很多的困扰。

  患者不便直立排尿而取蹲位,进而至于分段排尿,即闭气用力排尿时,勉强能排出,稍一缓歇,尿流即行中断。

  尿频尿急

  发病之早期,常为尿次增多,特别是夜晚起尿次数增多引起患者注意。

  会因为膀胱颈部充血水肿以及有残余的尿液,还有就是膀胱出现容量减少,那么自然就会导致尿频尿急。

  当前列腺有炎症存在或伴发结石时,则有尿急尿痛出现。

  血尿

  肉眼血尿本病不常见有,少数病例由于膀胱颈部梗阻,静脉回流受阻,在膀胱内产生静脉曲张,以至“膀胱痔”之形成。

  则有时血管破裂,产生大量出血。其合并有结石形成或肿瘤发生者,肉眼血尿亦不可避免。

  尿失禁

  尿失禁也是前列腺癌的症状之一,这种症状对患者的生活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无法正常工作或者学习。

  残余尿之量不断增加,当有大量残余尿时,常有充盈性的尿失禁,经常有尿液滴沥,使患者裤子经常沾湿,甚为痛苦。

  这些都是前列腺癌的症状,因此男性有身体不适一定不要拖着,及时治疗才是关键。

  急性尿潴留

  在以上所述排尿障碍的基础上,随时可有发生急性尿潴留之情况,使病人完全排尿出,胀痛难妒忌,迫使患者来院急诊。

  本期嘉宾介绍

  窦攀

  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负责临床常见疾病的营养治疗、住院患者及大众健康的宣教工作。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课题等4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参译书籍四部。

  擅长

  围孕期营养(孕前肥胖,妊娠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辅助生殖的营养治疗),肾病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