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健康北京2016:陈韵岱讲冠心病的常见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0 10:52

  心脏的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地保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才非常有利。那么生活中冠心病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2016节目陈韵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症状

  1、疲乏

  冠心病是非常痛苦的疾病,生活中总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疲乏、无力,不想动或嗜睡,使患者常常无精打采。

  2、气短

  感到空气不够用或呼吸困难,这种气短有活动时加重,休息时减轻,平卧时加重,坐位时减轻的特点。

  3、胸闷、胸痛

  中老年人,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心窝部或心腹部不适,要注意除外冠心病心绞痛。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都会引起胸闷、胸痛在心前区、胸骨后,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在肩、下颌、左手臂及背部放射。

  疼痛的性质可以是闷痛、压痛及刀割样疼痛,疼痛时往往不敢动,严重时可以伴有出汗;疼痛一般持续数秒钟,

  舌下含化硝酸甘油往往可以缓解。如疼痛仍不缓解,且持续剧烈,应想到或夹层动脉瘤的可能性。

  4、晕厥

  冠心病心律紊乱,心率过快,过慢,传导阻滞,心脏停搏等均可使心排血量减低。由于大脑对缺氧十分敏感,大脑供血不足,轻者感头昏,重者可出现眩晕甚至晕厥。

  5、咳嗽、咯痰

  冠心病出现功能不全的时候,就会出现肺部充血的现象,从而引起咳嗽、咯痰,痰一般不多,但是严重的会出现粉红色泡沫痰。

  冠心病食疗方法

  1、韭白粥

  韭白30克,粳米100克韭白洗净,粳米淘净韭白、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早、晚餐食用。

  2、玉米粉粥

  玉米粉50克,粳米100克粳米洗净,玉米粉放入大碗内,加冷水调稀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九成熟,将玉米粉糊倒入,边倒边搅,继续用文火煮至玉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早、晚餐食用。

  3、木耳烧豆腐

  取15克的黑木耳以及60克的豆腐,并且将两者进行清洗干净。然而将食用油倒入锅中进行加热,油热后先加入豆腐,待豆腐煎制十几分钟之后再加入木耳,后加入一些所需要的调味料进行调味即可。

  4、芹菜红枣汤

  芹菜根5个,红枣10个,水煎服,食枣饮汤每日2次。

  5、山楂玉面粥

  红山楂5个,去核切碎,用蜂蜜1匙调匀,加在玉米面粥中服食每日服1~2次。

  6、海带粥

  水发海带25克,与粳米同煮粥,加盐、味精、麻油适量,调味服食每日早晨服食。

  7、菊花山楂饮

  先取出菊花以及生山楂15克,之后将两者一同放入杯中用沸水进行浸泡,泡好之后就可以饮用。记住,每一剂,每天服用两次。

  8、柠檬玉面粥

  柠檬1个,切成片,用蜂蜜3匙渍透,每次5片,加入玉米面粥内服食。

  本期嘉宾介绍

  陈韵岱

  女,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女性心脏健康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委员,北京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心血管病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杂志及中国循环等杂志的编委。美国TCT、欧洲PCR国际会议的主席团成员,长城国际心血管病大会、CIT、介入论坛的主席团成员。国家863科技课题及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2016 冠心病的症状 陈韵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