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健康北京节目:黄克武讲哮喘的可怕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5 13:12

  哮喘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哮喘的发生,才有健康。那么生活中哮喘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节目黄克武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哮喘的可怕危害

  1、猝死

  哮喘一定要积极接受治疗,如果长期任其发展,那么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甚至会导致猝死的发生,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

  猝死是过敏性哮喘严重的并发症,因其常常无明显先兆症状,一旦突然发生往往来不及抢救而死亡。

  2、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据统计,哮喘约有半数系因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而诱发,应努力提高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气道通畅,清除气道内分泌物,以减少感染。

  3、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

  哮喘的发作会出现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还有缺氧、摄食不足、脱水,心、肝尤其是呼吸和肾功能不全也会引起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

  这些均是影响哮喘疗效和预后的重要因素,要努力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每天甚至随时监测电解质和进行动脉血气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4、气胸和纵隔气肿

  由于哮喘发作时气体潴留于肺泡,使肺泡含气过度,肺内压明显增加,慢性哮喘已并发的肺气肿会导致肺大泡破裂,引起气胸甚至伴有纵隔气肿。

  5、呼吸骤停和呼吸衰竭

  严重哮喘发作通气不足,感染治疗和用药不当、并发气胸、肺不张和肺水肿等,均是哮喘并发呼吸衰竭的常见诱因。

  6、多脏器功能不全和多脏器衰竭

  哮喘如果不进行相关的治疗,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重症哮喘常并发多脏器功能不全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功能衰竭。

  建议你采取中医治疗,中医是按症用药,辩证施治。

  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药,所以中药的品种、数量要有它自身的特点。

  中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调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缓解一定的症状,是不能根本性的治疗的。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克武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呼吸危重症医学和支气管哮喘的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修,在呼吸危重病的抢救与支气管哮喘临床诊治方面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节目 哮喘的危害 黄克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