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黄一宁讲脑中风的诱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3 09:22

  脑中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直接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才是对自己的负责。那么日常生活中脑中风的诱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黄一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诱因

  1.年龄

  我们都知道中风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情况下,中风的发病率都会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而有所增高。

  2.中风家族史

  脑卒中患者的父母死于中风者比对照组高4倍。

  3.高血压

  是中风危险因素,早期治疗高血压可明显降低中风的发病率。

  4.高脂血症

  血清胆固醇水平升高与冠心病的发病率有关,相关研究显示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都是诱发脑中风的原因。

  5.心脏病

  心脏病可增加中风的危险性。

  6.眼底动脉硬化

  眼底动脉硬化可基本反映脑动脉硬化状况。调查资料表明,伴有眼底动脉硬化者发生中风的危险性显著增加,其硬化程度越高危险程度越大。

  7.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发生中风的危险性比血糖正常者的同龄人高约1倍。

  本期嘉宾介绍

  黄一宁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1990-1991 年曾赴法国巴黎Salpetiere 医院神经科进修。并曾被德国Ulm大学聘为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等。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委员、中华神经科分会脑血管病学组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康复医学会神经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副主编、《中华神经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实用内科》杂志、《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等杂志编委。

  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211工程等有关脑血管病的课题负责人,现牵头负责国家“十五”攻关项目《脑卒中临床综合规范(内科)诊治方案》的研究。作为负责人获得北京科委科学进步三等奖,中国医学科学院医疗成就三等奖,北京协和医院医疗二等奖等。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脑血管病的防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