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王庆国讲脾胃虚弱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08 11:08

  脾胃虚弱是非常多见的现象,生活中出现脾胃虚弱现象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相关的调理,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脾胃虚弱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王庆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脾胃虚弱的症状

  食欲下降

  老中医告诉我们,当体内的湿气比较重的时候就会伤到脾胃,脾胃一旦受到损伤就会影响到我们的食欲,到时食欲下降。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食欲并没有变差,反而出现强烈的饥饿感,但是随便吃一些东西又感觉非常的涨,那就说明身体中出现了胃强脾弱的情况了。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食欲不振,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身体出现了脾胃虚弱。

  早上起来的时候不舒服

  如果说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感觉非常的不错舒服,出现头晕脑胀以及胸闷气短等状况,那么久说明脾胃功能变差了,甚至有可能是比较严重的脾胃虚弱。

  在中医的认知上,当人体的脾气受到伤害的时候就会引起肺气损伤,这样就表明了这两个内脏之间的功能是互相联系以及相互影响。

  如果脾虚到了一定程度,那么肺部健康就会出现异常,具体的症状就表现为气喘。所以说,脾胃虚弱的症状有哪些,首先看看肺部是否健康。

  体内湿气重

  如果说体内的湿气比较重,那么你的体重在短期就会迅速攀升,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下肢水肿等严重后果。

  科学家通过数据统计发现,百分之九十左右的肥胖患者都是体质虚弱的人群。

  那么,为什么身体会出现体虚的情况呢?其实这主要就是和我们的脾胃功能减弱而导致的脾胃虚弱有关系。

  如果身体出现了体虚,那么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减慢,同时身体的活力也会下降,对于营养的摄取也会下降,体内不能够及时消耗能量,那就很容易出现肥胖情况了。

  所以说,大部分肥胖患者都是脾胃虚弱的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不仅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同时又有减肥的作用。

  上厕所出现异常情况

  早上排宿便的时候发现粪便的形状软烂,并且更加的黏稠,这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脾胃虚弱的症状之一,说明身体中的消化系统出现了异常情况。

  本期嘉宾介绍

  王庆国

  男,1952年出生,河北省沧州市人,医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生导师。从事中医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近三十年,在中医专家刘渡舟教授指导下完成硕士、博士学业,1988年获医学博士学位,为我国首批中医基础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之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