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btv养生堂:郎景和讲宫颈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8 11:21

  宫颈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对于女性而言是非常痛苦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 btv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郎景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颈癌的症状

  在早期的时候宫颈癌是没有相关的症状的,也无明显体征,与慢性宫颈炎无明显区别,甚至还会出现子宫颈光滑的情况。

  有些宫颈癌患者,病灶位于子宫颈管内,子宫颈阴道部外观正常,易被忽略而漏诊或误诊。患者一旦出现症状,主要为以下表现。

  (1)阴道流血

  年轻患者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定。

  在早期的时候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表现为多量出血,如果侵入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

  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常主诉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一般外生型癌出血较早,血量也多;内生型癌出血较晚。

  (2)阴道排液

  患者常诉阴道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有腥臭。晚期因癌组织破溃、坏死,继发感染而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

  (3)晚期癌的症状

  根据病灶侵犯范围出现继发性症状。病灶波及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时,患者诉尿频、尿急、肛门坠胀、大便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严重时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后引起尿毒症。到疾病末期,患者出现恶病质。

  本期嘉宾介绍

  郎景和

  男,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1986—1993年任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第五、第六届中国妇产科肿瘤学组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科普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妇科内镜学组组长,美国纽约科学院会员。《中华妇产科杂志》总编辑、《健康世界》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内妇产科首屈一指的专家。

  1964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即到北京协和医院从事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1985年曾到挪威研修妇科肿瘤。1986年到加拿大研修妇科肿癌。主要研究课题是妇科癌瘤诊治及显微外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btv养生堂 宫颈癌的症状 郎景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