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养生堂栏目:令狐恩强讲胃癌发生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05 09:28

  胃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进行先关的预防,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令狐恩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发生的原因

  息肉

  胃息肉被认为是癌前期病变,继发于胃黏膜的肠腺上皮化生,主要分布于胃窦部,多为单发,有非常高癌变的潜在危险。

  胃溃疡

  胃溃疡与胃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是一公认的事实。

  萎缩性胃炎

  萎缩性胃炎以及常伴有的肠上皮化生与胃癌发生的关系较胃溃疡更为密切。不但从大量的调查资料发现胃癌的高发区,萎缩性胃炎的发病率也较高,两者呈正相关。

  萎缩性胃炎及肠化生的部位与胃癌的好发部位也一致,通常在胃癌高发地区的胃癌源自化生的肠上皮的更多。

  霉菌毒素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我国胃癌高发区粮食及食品的真菌污染相当严重。高发区慢性胃病患者空腹胃液真菌的检出率也明显高于胃癌低发区。

  在胃内检出的优势产毒真菌中杂色曲霉占第一位,并与胃内亚硝酸盐含量及慢性胃炎病变的严重程度呈正相关。

  本期嘉宾介绍

  令狐恩强

  男,出生于1963年,消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市医疗鉴定专家库专家、中国国际招标专家库专家、国内中青年消化内镜专家。

  荣立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曾获姜洒长医学奖。获得个人专利5项、参与和编写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译文30余篇。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2项、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

  常年从事消化疾病的临床诊断与治疗,对消化道急危重抢救,如:消化道出血、肝昏迷、肝破裂、急性胰腺炎、化脓性胆管炎等成功率在93%以上。

  擅长

  消化内镜的诊断与治疗:除常规的胃肠镜诊断与治疗外,在以下方面具有丰富的内镜诊治经验:(1)食管良性狭窄、食管癌:(2)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硬化剂、套扎器、组织胶注射治疗;(3)内镜下胰胆管疾病的诊治:胆管结石、胆管癌、胰腺癌、胰腺炎、内镜下胰胆管腔内超声、经皮经肝穿刺与内镜下对接治疗恶性胆管狭窄、十二指肠乳头肿瘤内镜下切除术等胰胆管疾病的内镜下诊治:(4)贲门折叠术治疗胃食管反流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令狐恩强 养生堂栏目 胃癌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