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张晨莉讲养胃的常见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2 10:28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胃健康,适当的吃一些有利胃健康的食物是非常好的选择,粥类食物就是非常不错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节目张晨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胃的常见食物

  粥类

  粥类食物有利我们的胃健康,并且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对胃是非常有帮助的。

  养胃早餐的3点原则

  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如: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

  汤也有利胃健康但是好不要和肉汤,因为肉汤中的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所以生活中应该常喝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等等。

  苹果

  味甘、性凉。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在食用菠菜的时候要注意,由于菠菜中草酸含量高,过量食用的话会妨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因此在吃菠菜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莉

  女,主任医师,长期从事消化科临床诊治及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与扎实的理论基础。1996年赴法国巴黎Beaujon医院进修学习;2003年赴日本自治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学习双气囊小肠镜检查技术后,在国内率先开展双气囊小肠镜检查项目,并始终处于领先水平,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进行操作演示。擅长诊断各类消化道疾病的诊治,擅长消化内镜诊断与治疗,小肠疾病的诊治。参与编写《双气囊电子内镜学》、《双气囊电子内镜的原理、操作技巧与疾病图谱》等著作;作为主要参加者承担市卫生局胃肠肿瘤重点学科科研课题,并取得一项院临床医学成果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擅长消化内镜、小肠疾病、消化道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

  擅长疾病

  消化内镜、小肠疾病、消化道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