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养生堂2016:段钟平讲肝炎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9 09:17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肝脏的健康,一旦发现肝炎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肝炎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2016节目段钟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炎的危害

  第一名:乙型肝炎病毒

  因为乙型肝炎往往在感染之后不会立即出现症状,所以患者就会成为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久而久之对患者的健康危害非常大。

  而且如果乙肝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注意和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乙肝病毒还具有强大的复制性和传染性,将会严重的侵害人体的肝脏,这些携带者中的一部分能发展成急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或肝癌。

  第二名:甲型肝炎病毒

  甲型肝炎是通过消化道感染传播病毒的,如果附近的水源被甲型肝炎病毒感染了,那么附近饮用水源的人群都会受到甲型肝炎的感染,甲型肝炎的传播范围可以使很大面积的传播,战争期间的军队、平民,因卫生条件差也可引起大的流行。

  如果是工厂开始流行甲型肝炎,那么就必须要将工厂停掉,学校流行必须要停止上课,这样就会增加社会负担及恐慌。

  第三名:戊型肝炎病毒

  戊型肝炎病毒与甲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有些相似,都是通过消化道的感染大范围的传播病毒,造成数万乃至数十万人的大流行,还会因聚餐等活动引起的食源性局部小流行。

  对于这些大范围感染的肝炎病毒我们首先做的就是要保持个人的卫生,不轻易受到病毒的感染。

  第四名:丙性肝炎病毒

  丙性肝炎病毒至今尚未看到确切的病毒形态。丙型肝炎病毒和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播方式一样,但是丙肝病毒在血中的浓度远低于乙型肝炎病毒,唾液中虽也有病毒排出,但是数量不大,传染性没有乙型肝炎病毒传染性那么的大。

  第五名:丁型肝炎病毒

  因为丁型肝炎病毒是一缺陷病毒,它外面的膜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而它的核心部位才是丁型肝炎病毒的成份。

  因此丁型肝炎病毒是不会单独的感染的,它有可能与乙型肝炎病毒共同感染,因为患者已经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一旦再感染丁型肝炎病毒,那么病人的病情会重上加重。

  本期嘉宾介绍

  段钟平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我国的重型肝病、人工肝、血液净化专家。段教授是全国重型肝病及人工肝血液净化攻关协作组组长,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兼重肝与人工肝学组组长,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血液净化分会常务委员,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治疗及预防技术咨询中心副主任,科技部及北京市科委重型肝病科技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此外,还担任中国血液净化杂志副主编,中华肝脏病杂志、中华医学杂志、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等11个杂志编委或特邀编委,是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人工肝血液净化科技攻关基金委员会主任委员。

  擅长

  重型肝炎肝衰竭人工肝治疗及内科综合治疗;胆汁淤积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各种疑难重症肝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2016 段钟平 肝炎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