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养生堂视频全集:提桂香讲透过汗液看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8 10:34

  出汗是非常多见的,我们人体为了维持体温平衡在温度高的情况下就会有出汗的现象,但是这些汗液也暗示了身体的状况。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透过汗液看健康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提桂香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透过汗液看健康

  冷汗当人们在生病、受惊吓或心绪格外紧张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冷汗,并且在出汗之后还会有“心有余悸”之感。

  黏汗

  汗出黏腻,发稠发热,系重感冒或其他病症高烧,服用解热退烧药后的一种病症汗。此种汗表明身有湿热不清,需通楱去湿去热,方可痊愈。

  鼻汗

  在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工作劳累、讲话过多时排汗,汗液自鼻梁及鼻翼两侧渗出,汗珠晶莹可见。若病变见于肺气宣泄失常,多见于肺虚病人。

  额汗

  这种出汗主要就是局限于头额部,有的时候就像蒸汽一样,中医认为,一般由于脏腑内伤往往都会引起头额汗。

  半边身出汗

  指半边身体多汗,而另半边身体无汗或出汗甚微。多因气血不足内阻经络所致,常见于青年人高血压脑病,中风,半身不遂,截瘫等患者。

  劳心汗

  系指心窝部和两乳房中间部位多汗,而其他部位无汗或汗出甚微,多因忧、思、惊、恐过分而伤及心脾所致,以致心不主血,脾不统血而胸汗涔涔。常见于劳心过度的知识分子。

  手足汗

  中医认为脾主四肢,凡脾胃湿热内蒸不宣、血虚、阳亏、中阳不足,均可导致手足多汗。

  焦味汗

  出汗非常多,慢慢不断,并且还伴有一股糊焦或燃煤味,这一症状多见于青年男性,主要就是因为生活不规律,又不注意个人卫生。

  本期嘉宾介绍

  提桂香

  女,主任医师,河北沧洲人,1966年出生,六代业医,出身于中医世家。198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1983.8-1989.7北京中医学院中医专业,学制6年。1989.8-1996.7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急诊科。从事内科常见病的诊断治疗,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断、鉴别诊断、治疗及抢救,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1996.8-2004.7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疑难病科。从事内科疑难病中医辨证治疗,其间师从全国中医专家路志正老师、高荣林老师。任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2003.3-2006.7师从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第三批师承制老师王今觉主任医师,并顺利完成学业。主要跟师学习其独特的“望目辨证”诊疗技术,“辨病证医药学”及“从临床角度研究中药”的学术思想。2004.8月-至今特需医疗部。内科高干门诊、外宾门诊、专家门诊。主任医师。

  擅长

  心脑血管病、失眠、亚健康、内科杂病、老年病、亚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