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李景南讲脂肪肝的分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1 09:49

  脂肪肝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脂肪肝是非常痛苦的,所以生活中要对其类型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脂肪肝的分类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李景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脂肪肝的分类

  1、肥胖性脂肪肝

  脂肪肝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根据统计大约有30%—50﹪的肥胖症合并脂肪肝,如果体重严重偏高,那么患病率会高达61%—94%。

  这类脂肪肝的治疗应以调整饮食为主,基本原则为“一适两低”,即适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加强锻炼积极减肥,只要体重下降,肝内脂肪浸润就会明显好转。

  2、酒精性脂肪肝

  研究表明,若对长期饮酒者肝穿刺活检,75%—95%会有脂肪浸润。每天饮酒超过80—160克,则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病率会增加5—25倍。

  治疗的首要条件就是要从限制酒精摄入开始,轻度患者大约需要戒烟酒4—6周,转氨酶就有可能降低到正常水平。

  3、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营养不良导致蛋白质缺乏是引起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多见于摄食不足或消化障碍,一般在给予高蛋白质饮食后,或输入氨基酸后,随着蛋白质合成恢复正常,脂肪肝迅速消除。

  4、糖尿病脂肪肝

  一半的糖尿病患者可能发生脂肪肝。他们发生脂肪肝既与肥胖程度有关,又与进食脂肪或糖过多有关。这类病人一方面要积极治疗糖尿病,另一方面要注意选择低糖低脂肪低热量及高蛋白饮食。

  5、药物性脂肪肝

  某些药物或化学毒物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从而致脂肪肝。一些西药如生长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降脂药也可通过干扰脂蛋白的代谢而形成脂肪肝。

  这种类型的脂肪肝往往会因为治疗某种疾病的需要却又不能立即停止用药,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中药茶来进行调理,直到脂肪肝恢复正常。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景南

  男,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2年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分配至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工作,历任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1995年因优秀住院医师直接考取本院消化内科博士研究生,1999年7月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期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消化科工作,主要在结肠息肉及结直肠癌的癌变机制、临床筛查和预防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