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btv养生堂:吕仁和讲糖尿病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8 09:37

  患有糖尿病是非常痛苦的,而且糖尿病还会诱发各种其他的疾病,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btv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吕仁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吃什么好

  梨

  梨是非常好的水果,经常吃不仅能补充我们所需要的水分,而且的对于调理糖尿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有利健康。

  中医指出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极为明显的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

  而且梨中所含有的糖分也非常少,因此一些害怕肥胖以及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代替其他水果多吃。

  樱桃

  樱桃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低糖水果,所以生活中如果害怕自己长胖,那么就可以用樱桃代替那些高糖分的水果。

  并且我国中医指出,樱桃性温味甘,具有非常明显的益气 补虚、发汗、祛风透疹、解毒以及滋肤美颜等功效,除此之外对脾胃功能失调等症状同样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调理功效。尤其是女性在平时更应该多吃些樱桃,健康 美容两不误。

  苹果

  可以说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同时也是大家极为熟悉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

  苹果性凉味甘,不管 是什么品种的苹果,适当食用后都具有明显的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功效,尤其是一些经常醉酒的人群更应该多吃些苹果,因为它还具有极为 有效的醒酒功效。

  柚子

  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柚子,不仅非常美味而且也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有非常不错的降血糖的功效。

  我国中医指出,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 痰、健胃消食的作用,除此之外对各种原因所引起的水肿疼痛、咽喉红肿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柚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 柚子榨汁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吕仁和

  男,山西省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中医内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内分泌学科和肾病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

  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糖尿病研究室主任、国家确定的老中医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名誉主任、内科肾病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卫生部新药审评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会长等。被中央保健委员会聘为“中央保健会诊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btv养生堂 吕仁和 糖尿病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