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养生堂节目:杨文英讲患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8 10:05

  糖尿病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直接影响到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患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杨文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患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1、遗传因素

  遗传也是影响糖尿病患者的主要因素,所以说糖尿病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夫妻双方都是糖尿病,那么孩子有有一半以上会患糖尿病。

  必须强调的是并非糖尿病本向可遗传,而仅仅是易感性可遗传,但也有环境因素外因存在促成其发病。

  2、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引起糖尿病,在患者年轻时操劳过度,造成机能受损或先天不足后天失调,影响心脏、肾脏、肺脏、肝脏和血管功能而导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产生糖尿病。

  3、过于肥胖

  肥胖的危害是非常多的,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有肥胖现象的人,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减肥,不然患糖尿病的几率会很大。

  4、自身免疫

  糖尿病人常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桥本氏甲状腺炎、重症肌无力、恶性贫血等。

  由于病毒感染,特别是柯萨B4病毒感染,使胰岛组织及B细胞产生炎症、破坏,引起了自身免疫反应。在病毒加抗体作用下,胰岛细胞进一步大量破坏,使胰岛素分泌功能减弱,从而导致糖尿病,特别是Ⅰ型糖尿病。

  病理组织学观察发现琳巴细胞浸润胰岛,B细胞受到损害,血中可检出胰岛细胞抗体、胰岛素自身抗体及胰岛B细胞膜抗体等证实糖尿病发病与自身免疫有关。

  本期嘉宾介绍

  杨文英

  女,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国家科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内分泌代谢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国实用内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编委、中华内科杂志编委、中华全科医师杂志编委、国际内分泌杂志编委、临床荟萃杂志副主编等。从事临床工作30多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在内分泌、糖尿病领域有较深的造诣,深受病人的爱戴。

  参与或主持了多项国家、卫生部课题,在糖尿病流行病学研究和糖尿病预防的前瞻性研究中,取得了可借鉴和可推广的结果。为此获得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 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等。近年来在脂毒性对糖尿病发病机制的基础研究中取得了初步结果。近几年已发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80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节目 杨文英 糖尿病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