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张海澄讲心律失常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1 10:20

  心律失常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了解其危害,这样才会更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张海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不齐可使血液循环失常

  当发生心律失常的时候,会导致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导致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患者往往会出现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带来窦性停搏、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

  血液循环失常也是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心律失常可导致瘁死

  发生瘁死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高。

  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

  心律失常往往都会导致房性或室性早搏,从而使得肾血流量平均减少8%~10%,会引起肾缺血,出现少尿、蛋白尿、氮质血症等。

  阿-斯综合征发作

  由心律失常所致的脑循环血流减少,对于具有正常脑血管的患者来说,尚易于耐受。

  但在脑动脉有病变的患者中,则将出现脑血管功能不全的症状和体征,如眩晕、乏力、视力模糊、偏盲、惊厥、晕厥、局部麻痹或轻瘫,甚至抽搐和精神异常。

  心率极慢的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常由于脑血流量的减少而产生晕厥和抽搐,临床上习惯称为阿-斯综合征发作。

  本期嘉宾介绍

  张海澄

  男,医学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委员、无创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分会委员、内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医师维权委员会委员、健康传播分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电学技术分会常委,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心律学分会委员、无创心电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国际交流促进会心律与心电学分会常委、医疗质量分会常委,中国医药信息学会心脏监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循证心血管病杂志》副主编,《中国心血管病杂志》、《临床心电学杂志》、《心电学杂志电子版》常务编委,《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国际心律学杂志》等编委。主编《儿童病征家长速查手册》,副主编《内科学应试指南》、《心电图学应试指南》和《中国心电学发展史》,主译《心脏起搏的新进展》、《Hurst心脏病学精要》,主校《心脏瓣膜病学》,参编心血管病专著近30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首都医学发展基金、211工程、985攻关、十五攻关等数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

  擅长

  疑难复杂心血管疾病,尤其各种心律失常、高血压、冠心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