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养生堂视频全集:刘辉讲腰疼的严重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7 09:26

  腰疼的原因有很多种,生活中当出现腰疼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腰疼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腰疼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刘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疼的严重危害

  1.腰背僵硬、举步维艰型

  这一现象多见于急性腰扭伤,俗称“闪腰”。这种现象会出现在不经意的一个动作,比如转身、起床等等动作的时候,直接影响正常生活。

  通常一侧腰部肌肉痉挛,坚如木板,所以也有人称之为“板状腰”。 发生这种性质的腰痛时,需要到医院拍片检查,排除骨性结构的破坏,然后就可以确诊“急性腰扭伤”了。

  2.腰动正常、坐卧不宁型

  见于慢性腰肌筋膜炎患者,亦称“腰肌劳损”。多为长期伏案或坐位工作的人,觉得腰背部长时间酸痛不适,晨起较为严重,活动片刻会缓解一些,但活动时间稍长腰痛又加重,不能长时间保持坐位,需要不断地变换姿势。

  腰肌劳损的人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影响到腰椎的屈伸活动,姿势也相对正常,但是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命活动。

  3.立如斜塔、卧似弯弓型

  见于腰椎间盘突出症,表现为腰痛伴有一侧或双侧下肢的条带状放电样的疼痛,站立时上身向一侧倾斜,其“脊梁骨”不是一条直线,而呈轻度弧形,两侧肩膀明显不等高。

  而卧床时不能仰面伸直腿平卧,常采取侧卧位并且弯腰屈膝,这种体位可以使腰腿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这一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代偿性侧弯”。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须尽快就诊,经专科医师查体、拍片后确诊。

  4.腰似鞠躬,间歇跛行型

  这一症状的人多见于中老年人,他们在走路的时候都会出现腰部略向前轻度弯曲,往往走一段路之后就要停下来进行休息。

  后,还需要提醒大家,观察姿势时,应在一个光线好、温度适宜的环境中。患者好脱去外衣,观察3—5分钟后再下结论。 不过,能及早的纠正那是好的!

  本期嘉宾介绍

  刘辉

  女,北京医院血液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副教授,北京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红细胞疾病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淋巴血液肿瘤分委会常务委员,中国淋巴瘤联盟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培训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血液内科专科医师分会理事,北京医师协会内科专科医师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临床肿瘤专委会青年委员,北京市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老年白血病、淋巴瘤诊治。对血液疾病细胞遗传学异常有较深入研究。《白血病.淋巴瘤》编委。在《中华医学杂志》《中华肿瘤杂志》《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实验血液学杂志》《临床血液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

  擅长

  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及贫血的诊治;造血干细胞移植;血液病遗传学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全集 刘辉 腰疼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