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养生堂节目:郁仁存讲女人气血虚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3 09:28

  女性朋友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气血两虚的现象,所以生活中应该及时发现,并进行及时的调理,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郁仁存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女人身体各部位看出气血虚

  1、看眼睛

  女性朋友生活中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眼睛,了解自己是否出现气血虚的现象,看眼睛其实就是看眼睛的颜色来分辨。

  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

  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都代表气血不足。

  2、看皮肤

  当然通过观察自己的皮肤也是可以看出是否气血充足的,如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

  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3、看头发

  头发乌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4、看耳朵

  现在,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不信你去仔细看看,现在人的耳朵小,看上去越来越僵硬、而且形状上看上去已有些变形。

  现如今孩子和青年人也很少看到圆润、肥大、饱满的大耳朵了,就更别说老年人了,从这一点就能说明前人的身体素质明显强于现代人。

  小孩子看耳朵看形态,大人除了形态就主要看后天的情况了,主要看色泽、有无斑点、有无疼痛。如果呈淡淡的粉红色、有光泽、无斑点、无皱纹、饱满则代表气血充足。

  而暗淡、无光泽代表气血已经下降。如果耳朵萎缩、枯燥、有斑点、皱纹多,它代表了人的肾脏功能开始衰竭,你要注意了。

  本期嘉宾介绍

  郁仁存

  男,主任医师,浙江绍兴人,中国的中西医结合肿瘤学专家。1955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1968年后,重点研究中医药在恶性肿瘤综合治疗中的作用,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规律。率先在中国从事肿瘤患者证型的研究,证明中医辨证论治在肿瘤治疗中的重要意义。

  郁教授也是新加坡同济医学研究院顾问及客座教授,曾在1991年和1995年在同济医学研究院讲学。现任北京中医药学院教授,同时也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节目 气血虚的症状 郁仁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