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北京台养生堂:朱丽讲喉梗阻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17 09:26

  喉梗阻是一种多见的疾病,患上喉梗阻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生活中我们要有所了解,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那么日常生活中喉梗阻的病因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台养生堂栏目朱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喉梗阻的病因

  1.炎症

  一些常见的炎症如急性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等,主要就是咽喉附近的炎症,是非常容易诱发喉梗阻的出现的。

  2.喉部异物

  特别是较大的嵌顿性异物,如塑料瓶盖、玻璃球等。

  3.喉外伤

  如喉部挫伤、撞伤、烧伤、喉气管插管性损伤、内镜检查损伤等。

  4.喉水肿

  除了一些常见的炎症、外伤引起的喉水肿外,还有就会由于变态反应所致的喉水肿,这种水肿起病比较急,更容易诱发喉梗阻。

  5.喉肿瘤

  中老年患者以喉癌多见,所引起的喉阻塞发展较慢,小儿以喉乳头瘤多见。

  6.喉麻痹

  双侧声带麻痹不能张开而致喉阻塞,多由于甲状腺手术损伤喉返神经所致。

  7.喉痉挛

  破伤风患者和喉异物刺激导致喉痉挛引起喉阻塞。

  8.喉畸形和瘢痕狭窄

  喉畸形一般都是由于先天性因素,而且瘢痕狭窄主要就是因为后天性的伤害所致,这两种疾病都会诱发喉梗阻的出现。

  喉梗阻的临床表现

  1.吸气性呼吸困难

  当声门变窄时,吸入的气流将声带推向下方,使两侧声带游离缘彼此靠近,故声门更为狭小而出现吸气困难。

  2.吸气性喉鸣

  声门下黏膜肿胀时,可产生犬吠样咳嗽。

  3.吸气性软组织凹陷

  由于用力吸气时胸腔内产生负压,使胸壁的软组织内陷而出现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间隙、上腹部等处的吸气性凹陷现象。

  4.声音嘶哑

  病变在声带处,由于声带活动障碍而发生嘶哑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朱丽

  女, 主任医师,副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鼻科组组长,硕士生导师。

  简历

  198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学士学位,2004年获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学位;1999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4~2006年在德国学习,分别师从世界的鼻内镜手术专家Reiner Weber 教授和喉显微激光手术专家Jochen Werner教授,接受了严格的鼻内镜手术、喉显微激光手术的培训。

  擅长

  鼻部疾患、鼻内镜手术、改善鼻功能的基础上进行鼻整形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台养生堂 喉梗阻的病因 朱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