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京卫视养生堂视频:王显讲痰湿体质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13 14:58

  痰湿体质是非常多见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进行饮食的调理,这样对于去除痰湿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痰湿体质吃什么好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京卫视养生堂视频栏目王显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痰湿体质吃什么好

  赤豆鲤鱼汤

  当出现痰湿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喝点赤豆鲤鱼汤,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对于去除痰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材料

  活鲤鱼1尾(约800g),赤小豆50g,陈皮10g,辣椒6g,草果6g,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

  做法

  将活鲤鱼1尾(约800g)去鳞、鳃、内脏;将赤小豆50g、陈皮10g、辣椒6g、草果6g填入鱼腹,放入盆内,加适量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上笼蒸熟即成。

  功效

  本品健脾除湿化痰,用于痰湿体质症见疲乏、食欲不振、腹胀腹泻、胸闷眩晕者。

  白术陈皮猪肚汤

  生活中痰湿体质的人也可以适当的饮用白术陈皮猪肚汤,对于痰湿体质的人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也非常美味。

  材料

  陈皮6克,白术30克,鲜猪肚半个至1个,砂仁6克,生姜5片。

  做法

  先将猪肚洗净飞水,将全部用料放入汤煲内,加水约2500ml,煲滚后改用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然后取出猪肚切件,放回锅内,再煲30分钟,调味即可。

  功效

  健脾燥湿开胃。白术功效补气健脾、燥湿利水;陈皮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功效;猪肚甘,温,功效补虚损,健脾胃。

  故此汤能健脾开胃,促进食欲,对于腹胀、纳食不香、消化不良者尤宜。

  胡萝卜芫荽汤

  胡萝卜芫荽汤也是一款去除痰湿的饮品,生活中可以经常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治疗消化不良。

  材料

  胡萝卜250克,芫荽150克,荸荠100克,雪梨150克。

  做法

  胡萝卜、荸荠、雪梨去皮,洗净切薄片备用。芫荽去根、叶,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备用。

  先将胡萝卜、荸荠、雪梨放入煲中煲汤,汤成后将食时,再加芫荽入煲内煲10分钟即可食用。每日早晚各1次,连服5天。

  功效

  胡萝卜性味甘、平,具有下气利胸膈、补中安五脏的作用,主治便秘、肠胃不适、饱闷气胀、消化不良等病症。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显

  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心脏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

  从师胡大一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在美国、日本等大的心脏中心访问学习心血管介入治疗,2005~2010年担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主任。

  擅长

  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以及心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断与中西结合治疗,累计完成冠状动脉支架术近4000余例,先心病介入治疗近2000例,肾动脉等外周动脉支架术近1000例,先后帮助全国80余家医院开展心血管介入治疗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