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郭伟讲汗毛脱落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4 09:44

  下肢动脉硬化鼻塞症是常见的疾病,对患者的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往往会导致汗毛脱落 ,所以要尽早发现,并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下肢动脉硬化鼻塞症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郭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肢出现毛病会导致汗毛脱落

  ①、组织缺血、缺氧终导致坏死

  在这一时期的病人,因为动脉严重闭塞且侧支循环不佳,往往都会诱发动脉血栓栓塞,对患者的健康威胁是非常大的。

  坏死症状较轻时肢体会出现组织营养障碍,皮肤粗糙、脱屑或皲裂;汗毛稀少或脱落。

  趾(指)甲生长缓慢、增厚、少光泽,脚上破了一点也非常不容易愈合。

  当坏死的症状逐渐加重的时候,会出现下肢坏死,如果加上并发感染,可引起全身中毒,甚至引起生命危险。

  ②、运动后疼痛

  如果缺血得不到改善,继续发展下去就会出现,医学上称为间歇性跛行,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常见的症状。

  表现就是病人行走一段距离后,由于肌肉耗氧量增加,但供血不足,引起组织缺氧,产生痉挛性疼痛,被迫停止运动。

  休息一会儿后,通过侧支循环,逐渐血液供应再次恢复,疼痛缓解,再次运动后,疼痛可反复出现。

  比较所见的就是会出现小腿疼痛的现象,接着就会有臀部、大腿、背部、足等部位出现疼痛,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随着缺血的加重,病人行走后出现疼痛的距离会越来越短,从几百米到后的十几米,甚至几米。

  ③、休息时疼痛

  医学上称为静息痛,是肢体严重缺血的表现,就是患者在不运动的时候肌肉等组织仍然会出现供血不足,出现疼痛,尤其在夜间患者入睡时更重。

  抬高下肢疼痛加重,低垂或轻微活动后疼痛可减轻,使得患者寝食难安,精神紧张。

  这个时期就提示患者必须积极治疗了,否则进一步发展就会进入坏死期。

  ④、早期

  病人一般会感觉下肢经常发凉、麻木,腿部肌肉会出现痉挛,俗称就是抽筋。

  由于这些早期病变并不典型,很容易与其他病混淆。

  本期嘉宾介绍

  郭伟

  男,1966年7月出生,1990年第三军医大学毕业后于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工作,1996年于军医进修学院硕士毕业,2000年参加欧洲腔内血管外科学习班,2003年至2004年在澳大利亚纽卡索医学院及悉尼大学进修血管外科。现任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是“总后十大学习成材标兵”,“总医院学科带头人苗子”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