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养生堂节目:熊露讲这病导致女人宫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9 09:39

  我们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使我们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我们生活中要积极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阳虚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节目熊露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宫寒痛经都是这病惹的祸

  一、阳虚表现:宫寒、痛经

  女人出现阳虚是非常多见的,对身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会造成宫寒和痛经的现象,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月经紊乱,剧烈痛经,月经延期,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或血崩,宫寒。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后还会出现流产或胎停孕的现象。

  女性的雌性激素大部分是由子宫、卵巢产生,因此,阳虚体质的女性,易出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等病症,而且会精神疲惫面色苍老。

  二、阳虚表现:畏寒怕冷、手脚冰凉

  出现阳虚现象的人生活中总是会感到畏寒怕冷、手脚冰凉,对日常生活中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阳虚体质的人,一定要积极地进行调理。

  阳气犹如自然界的太阳,阳气不足,则内环境就会处于一种“寒冷”状态。 中医认为畏寒怕冷主要为脾肾阳虚而引起

  大多数畏寒怕冷、四肢发凉的人属于亚健康状态,主要原因是饮食不当,营养缺乏,衣着不当,缺乏运动,好静少动所引起。合理营养,增进热能食物,可明显增强机体的御寒能力

  经常手脚冰凉的现象,也是一种病症,可以称为“冷寒症”。中医认为这是气虚、气滞、阳气不足的反应,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

  如果生活中我们不积极地进行预防,就会出现精神不佳、身体畏寒的反应,甚至还会导致下肢的静脉曲张,要引起重视。

  三、阳虚表现:完谷不化

  很多朋友们一听到完谷不化这个词就有点摸不着北了,这是指性格吗?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可就差了十万八千里了。完谷不化指的是大便中夹杂未消化食物。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肠胃不好,消化不良。

  古人对此现象的产生有一个形象的比喻,食物的消化就好比要把生米煮成熟饭,胃就好比是煮饭的锅子,而阳气就好比是煮饭用的火,没有“火”,米就无法煮成“饭”。

  所以当阳气不足时,则进入胃中的食物也就无法很好地“腐熟”(消化),而直接从肠道排出。

  四、阳虚表现:精神不济

  阳气不足,细胞的生命活动衰退,所以表现为萎靡懒动。 如果阳气极度虚弱,不能维系正常的气血运行,就会表象出白天精神萎顿、疲惫,晚间烦躁不安、难以入睡的情况。如果失眠伴随手足发凉等症状,是阳气极度亏虚的表现。

  饮食注意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高热量等甜品。水果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对维持人体的智力和体力尤为重要。每天为身体储备两种不同类的蔬果,如番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橙子等。

  抽时间运动出出汗,早睡早起,这样精神会好通过郊游休闲可使人精神愉快,驱散紧张情绪,消除心理疲劳,心情自然会好起来。

  学会释放压力,很多时候压力越大,我们也越没精神。长期处于精神的压抑状态严重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学会通过各种办法释放自己的压力。

  本期嘉宾介绍

  熊露

  男,医学博士、博士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中西结合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20余年。中国医师协会肿瘤临床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科学杂志》编委,全国第三批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全国2015年度“人民好医生”称号。

  余幼承庭训,拜读《内》、《难》、《伤寒》、《金匮》,学术主张《周易》、《黄帝内经》中“阳主阴从”观。先后师从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北京国医名师朴炳奎教授、张炳厚、林洪生教授。长期从事扶正培本治则方药调节肿瘤微环境免疫作用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扶正培本治则方药调节恶性肿瘤微环境免疫与血管正常化临床与基础研究。提出中晚期肺癌的中医“络病学”机制,重视“肿瘤阴证”的辨治。

  参与或承担国家级课题8项,部级课题2项,北京市自然基金1项、科学院科研基金1项。中国抗癌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进步2等奖1项。市政府科技进步1等奖1项。获国家专利1项。国家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主编专著 3部,合作6部。论文获亚太地区肿瘤临床与中国临床肿瘤学大会(CSCO )中医药优秀论文1等奖、中国CSCO-丽珠中医药科学基金1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肿瘤学会大会优秀论文2等奖。

  擅长治疗

  在肺癌、泌尿系统肿瘤、妇科肿瘤、中晚期各种恶性肿瘤癌性发热、癌性胸腹水,癌性疼痛的中医辨证论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节目 熊露 阳虚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