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养生堂官网:王庆国讲中医教你养生保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2 10:54

  养生保健已经成为许多人都非常认可的事情了,养生保健的方式有很多种,选对方法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中医是如何养生保健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王庆国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医教你养生保健

  1.静神养生

  静神养生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方式,尤其是在天气闷热的时候,保持神气清静,心理平衡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2.运动养生

  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口气吃不成胖子。

  运动不足或者劳累过度,都可能造成“劳伤”,使身体不能达到一个良好平衡状态,更别说强身健体了。

  3.饮食养生

  我们大家都知道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选对了食物,适当地进补也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

  饮食养生估计是每个爱吃的人都喜欢的一种养生方式了,但是要做到荤素搭配、合理饮食、五味调和、均匀的摄取食物中的营养,吃饭的时候也不要吃的太快太饱,也不要接触太多的寒凉类的食物。

  4.进补养生

  通过一定的滋补药物也可以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比如现在市面上大受欢迎的“祝你幸福”养生酒。

  这是一种以多种纯中药为原料经过现代技术酿造而成的养生酒,能够清除体内毒素,增强体质,尤其对于前列腺及中老年夜尿频多有显著效果。

  中医养生药酒是非常好的饮品,如果日常生活中饮用得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不错的滋养精气的效果。

  5.经络养生

  经络是遍布人体的一个网络系统,中医上通过刺激、按摩、针灸等方法来把各个穴位打通,以达到疏通经络、调节人体内分泌,增强血液循环的作用。

  6.顺时养生

  一年有二十四个节气,中医非常讲究每个节气的养生方,老百姓非常习惯每个节气吃不一样的食物,做不一样的事情,这就是“顺时养生法则”,因时制宜的调节自己的生活习惯,学会遵循万物生长的统一规律。

  除了以上这些养生方法,中医学还提倡固精养生、修身养生、调气养生、减毒养生、沐浴养生等各种方法。

  我们无须墨守成规的选择一种养生方法,可以根据自己切实情况多种方式结合,比如老年朋友可以静神养生,年轻人可运动养生,女性朋友可以饮食养生等。

  养生保健不仅是为了让我们形成一个健康的体魄,还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只有先热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热爱生活。

  本期嘉宾介绍

  王庆国

  男,1952年出生,河北省沧州市人,医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生导师。从事中医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近三十年,在中医专家刘渡舟教授指导下完成硕士、博士学业,1988年获医学博士学位,为我国首批中医基础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之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如何养生保健 王庆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