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养生堂官网:吴炜讲冠心病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5 13:06

  冠心病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疾病了,患有冠心病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冠心病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吴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病因

  年龄与性别

  冠心病和我们的年龄以及性别都有一定的关系,女性在绝经之前患病低于女性,绝经后与男性相等。

  高脂血症

  除年龄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重要预测因素。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

  LDLC水平每升高1%,则患冠心病的危险性增加2-3%。甘油三脂(TG)是冠心病的独立预测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异常,后两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

  冠心病是导致未成年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因为冠心病而出现糖尿病病人死亡的高达80%,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

  肥胖症

  已明确为冠心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

  久坐生活方式

  不爱运动的人冠心病的发生和死亡危险性将翻一倍。

  高血压

  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缩期血压比90-94mmhg的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

  吸烟

  吸烟是导致冠心病的重要原因,也是我们大家可以避免的死亡原因,所以想要健康的身体,首先就要从戒烟开始。

  本期嘉宾介绍

  吴炜

  男,主治医师,1977年12月出生,籍贯浙江省。1996年9月-2004年7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获博士学位。其中2003年2月-4月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交流访问。2004年9月-2008年12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内科住院医师。其中2007年12月-2008年2月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交流访问。2009年1月-8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内科总住院医师。2010年1月-至今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担任主治医师。

  曾获2007年度北京协和医院优秀住院医师,2009年度北京协和医院内科优秀总住院医师。

  专业特长

  冠心病介入与遗传心血管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冠心病的原因 吴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