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养生堂官网:何明讲导致脾虚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3 10:38

  生活的不规律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往往我们出现了脾虚就是因为不规律的生活,我们应该及时调整。那么日常生活中导致脾虚的原因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何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导致脾虚的原因

  郁怒忧思

  我们的情绪和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众所周知思伤脾,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大,社会压力也越来越大,人们长期处于忧虑的状态,导致脾越来越不好。

  吃大量寒凉的食物

  现在的人们从冰箱里拿出饮料,水果直接就吃,有时为了一时之快吃大量雪糕,这些行为都是非常伤脾的。

  缺乏运动

  我们现在的工作岗位一般都不需要太多的体力,脑力劳动越来越多,所以导致非常缺乏运动,从而引起脾虚的出现。

  饮食没有规律

  经常暴饮暴食,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吃大量垃圾零食,这些都是非常伤脾的。

  过度减肥

  吃不合格的减肥药。不恰当的减肥方法很伤脾,脾不好又会导致其他疾病。

  脾虚吃什么好

  1.苹果

  味甘酸,性平。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之功。用于中气不足,腹泻,便秘等。

  2.香蕉

  脾虚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香蕉,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有利于缓解便秘的症状。

  3.荔枝

  味甘微酸,性温。有补脾益肝,养血安神之效。用于脾虚久泻,胃疼腹痛,呃逆等。

  4.橙子

  味酸,性凉。有健脾和胃,止呕宽胸之功。用于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呕吐,便秘等。

  本期嘉宾介绍

  何明

  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呼吸病研究室主任。曾任东方医院副院长。从事呼吸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在呼吸病鉴别诊断方面有较深造诣,曾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参加多项科研课题并获成果奖多项。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支气管扩张、肺癌,肺间质纤维化、结节病等,有较好疗效。

  擅长

  中西医结合诊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间质纤维化.肺癌、肺心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明 养生堂官网 脾虚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