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养生堂官网:魏永祥讲失眠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8 09:35

  我们日常生活中偶尔也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是非常痛苦的,明明已经非常疲倦了但是我们依旧无法入眠。那么生活中睡眠不好有哪些原因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魏永祥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失眠的原因

  1.枕边人的鼾声

  如果与你同床共枕的人会打呼噜,那么对你而言睡觉就是煎熬,出现了失眠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别不相信,有时人的鼾声能够高达90分贝,这相当于一个搅拌机。

  即便有时你能在枕边人的呼噜声中勉强入睡,也会被他“呼”和“吸”之间某个陡然拉高的音阶惊醒,从而打搅了你的深度睡眠。

  2.缺乏运动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适当的运动能够非常有效地促进我们的睡眠,如果你经常失眠生活中就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

  失眠症患者可以通过生活方式改变、坚持锻炼来改善睡眠,这通常需要2~4个月才能有明显的效果。

  也就是说,你不能早上刚运动完,就指望晚上能睡个好觉。

  运动时间好能达到每天20分钟以上,或是一周累计运动时间达到两个半小时。

  3.细微的声源

  寂静的夜晚细微的生源都会成为我们失眠的主要原因,对于一些人而言细微的声音都会让他们一夜无眠。

  来自邻居家的争吵、电视机发出的噪音、还有大街上的车声,都会影响睡眠质量。

  4.混乱的卧室

  乱糟糟的睡眠环境会带给人乱糟糟的情绪,床头堆积的文件、杂物,都会让人睡不着。

  5.波动的荷尔蒙

  对于女性来说,经期前后波动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破坏你的睡眠,更年期的女性也会遭遇类似的困扰,有时会因为潮热而醒来。

  6.枕头太热

  躺在稍凉的枕头上有助于降低核心体温(即身体内部的温度,比体表温度略高),更容易产生睡意。

  给失眠症患者带上一个特殊的降温头套,他们平均在13分钟以内就能入眠,而睡眠正常的人平均需要16分钟入眠时间,并且89%的受试者都能睡一整晚好觉。

  研究人员推测,给大脑适度降温可以减慢新陈代谢并使内心更加安宁。睡觉前不妨把枕套适当冷却一下,你可能会睡得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魏永祥

  男,内蒙古赤峰市人,196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曾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助理、科技教育处处长、中心实验室主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医学分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编委、《中国医学文摘耳鼻咽喉科学》编委、《临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编委、《中国医药导刊 》常务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睡眠不好 魏永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