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养生堂官网:汪红兵讲兰花的药用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8 09:47

  大自然是上帝赐予我们的宝藏只要我们用心挖掘就可以用来造福人类,日常生活中许多发植物都有非常好的要用价值。那么生活中兰花究竟有什么药用价值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汪红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兰花的药用价值

  1.治神经衰弱,阴虚

  兰花对治疗神经衰弱,阴虚有不错的疗效。

  春兰15-20克,水煎服或开水冲泡代茶饮。

  2.治肺结核咯血

  兰草根30克捣烂取汁,调冰糖炖服。

  3.治久咳

  对于治疗长期咳嗽有非常红啊的效果。

  建兰花15-20克,加蜂蜜适量,水炖服。

  4.治尿血

  建兰根45克,葱白3-5个,水煎加白糖服。

  5.跌打损伤、痛肿

  建兰根捣烂外敷。`

  6..治劳累咳嗽

  兰花对于劳累导致的咳嗽治疗效果也不错。

  叶30克,红鹿含草15克,微焙研成末儿,每次6克,加适量开水泡服。

  7.治妇女白带

  兰花根、开门冬、百合、百节藕各30克,邺猪肉服。

  8.治妇女干血痨

  兰花根、百节藕、石竹根、黄精各30克,炖肉服。

  9.治手足心发烧

  兰花根,大茅香根各30克,水煎去渣,加甜酒适量炖猪心服。

  10.乌发

  常用兰花浸油梳头,可使头发乌黑发亮。

  本期嘉宾介绍

  汪红兵

  汪红兵,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1972年10月出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脾胃病重点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卫生部脾胃病临床重点专科学术骨干,北京市中医管理局“125”人才I类人才,北京市卫生局“十百千”人才。199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专业,200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研究所医学硕士专业,师从于国家级名老中医李乾构教授,2010年受市委组织部“人才京郊行”项目派遣挂职担任延庆中医医院院长助理,一直在临床、科研、管理一线从事中医药工作,曾在2006年获得了院内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主要社会兼职: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消化疾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汪红兵 白兰花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