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养生堂官网:李仝讲秋季吃什么祛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5 09:27

  到了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痰多的现象,痰多非常的难受,而且很不卫生,影响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吃什么可以祛痰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李仝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祛痰

  1.丝瓜花蜜饮

  丝瓜花蜜饮有很好的润肺祛痰是功效。

  原料:丝瓜花10克,蜂蜜20克。制法:丝瓜花用沸水冲泡5分钟,再调入蜂蜜即成。

  用法:每日3次,趁热饮用。功效:清热泻火,止咳化痰。

  主治:对小孩子的痰热咳嗽治疗效果非常的好。

  按语:《滇南木草》谓丝瓜花能“清肺热,消痰下气,止咳,止咽喉疼,消烦渴,泻相火”,再配以蜂蜜,可增强其润肺止咳之效。

  2.冰糖杏仁糊

  南杏仁15克,北杏仁3克,清水泡软后去皮;大米50克,清水浸泡,与南北杏仁一起磨浆,加适量冰糖清水煮成糊状或糖水服用。

  有润肺祛痰,止咳平喘,下气润肠作用。适用于肺燥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干咳,老人肠燥便秘等症。

  3.川贝梨

  梨有着非常好的清热化痰的功效。

  常将梨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入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

  4.蜂蜜白萝卜汁

  取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把萝卜洗净后,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内,加清水蒸煮20分钟,熟透即可食用。

  每天早晚各1次,适量服用。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痰多者。

  5.甘蔗马蹄饮

  红皮甘蔗1段,马蹄。将甘蔗洗净去皮,压榨取汁,马蹄压取汁,二汁倒人杯中混匀即可。

  6.冰糖燕窝

  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3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

  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

  本期嘉宾介绍

  李仝

  男,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中西医结合临床内科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肿瘤重点专科负责人,北京市第二界首都群众喜爱的中青年名中医,目前还担任北京市中医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分会青年委员。长期从事肿瘤、血液病专业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肺癌、肝癌、大肠癌、胃癌、食管癌、妇科肿瘤等恶性肿瘤及多发性骨髓瘤、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血液肿瘤。

  主编论著5部,发表论文20余篇;完成博士课题一项、国家博士后基金课题1项、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2项;参与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计划课题各一项,参与完成的“浙贝母生物碱逆转肿瘤细胞多药耐药研究”获200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李仝 止咳祛痰偏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