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养生堂官网:李仝讲防癌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4 09:17

  日常生活中患有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癌症是相当的可怕的,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癌症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吃什么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李仝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防癌吃什么

  1、牛奶和酸奶

  牛奶和酸奶有着非常好的预防癌症的效果。

  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

  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2、蜂蜜和蜂乳

  蜂蜜和蜂乳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

  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

  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3、茶

  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龋齿。

  4、花粉食品

  花粉食品对于抗癌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效是提高智力,促进发育,补血,增加耐力,延缓衰老,具有激素样作用,增强抗病能力等。

  5、蔬菜

  新鲜蔬菜如胡萝卜、萝卜、瓠果、茄子、甘蓝等,含有干扰素诱导物,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这种物质可以增强病人对疾病和癌瘤的抵抗力。

  但它易受加热的影响而被破坏,因此以上。食物以生吃为好。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葱头也能抗癌,可能是含有谷胱甘肽以及多种维生素的缘故。对淋巴瘤、膀胱癌、肺癌和皮肤癌等均有防御作用。

  6、海产品

  可用作恶性肿瘤病人的治疗食品。海藻类有效成分主要是多糖物质和海藻酸钠。海藻酸钠能与放射性锶结合后排出体外。常吃海带、紫菜等食品对身体有益。鲨鱼的软骨能抑制肿瘤生长,鱼翅有抑制肿瘤向周围浸润的能力。

  鱼类中含有丰富的硒、锌、钙、碘等无机盐类,对抗癌也是有益的。

  7、真菌食品

  中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金针菇也具有同样的功效,对肿瘤有抑制作用。猴头菇对胃癌有疗效,可延长病人的生存期,提高免疫力。

  银耳对癌瘤有抑制作用。近年发现茯苓中90%的B茯苓聚糖可增强免疫功能,有抗癌瘤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仝

  男,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中西医结合临床内科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肿瘤重点专科负责人,北京市第二界首都群众喜爱的中青年名中医,目前还担任北京市中医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分会青年委员。长期从事肿瘤、血液病专业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肺癌、肝癌、大肠癌、胃癌、食管癌、妇科肿瘤等恶性肿瘤及多发性骨髓瘤、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血液肿瘤。

  主编论著5部,发表论文20余篇;完成博士课题一项、国家博士后基金课题1项、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2项;参与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计划课题各一项,参与完成的“浙贝母生物碱逆转肿瘤细胞多药耐药研究”获200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如何预防癌症 李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