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养生堂官网:齐强讲如何缓解腰椎压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1 09:31

  腰椎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我们每天的生活行走都离不开我们的腰椎,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腰椎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轻松。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缓解腰椎压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腰椎压力

  1.倒箭式

  经常练习这个动作有利于缓解我们腰部的压力。

  动作

  臀部靠于墙角,平躺,用瑜伽枕或毛巾置于臀下,双脚放松地靠在墙壁上。

  功效

  放松后背肌肉。

  2.下犬式

  下犬式这个动作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腰部疲劳。

  动作

  双手置于垫子前方,双手间的距离略比肩宽,五指张开,双脚置于垫子后方。

  腹部收紧,尾骨向上提,胯部往后退,脚后跟向下沉,拉伸背部肌肉及腿部后侧肌肉。

  功效

  伸展整根脊柱和背部肌肉,锻炼到身体的后背力量。

  3.半桥式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练习这个动作有利于保护腰椎。

  动作

  平躺地面,弯曲膝盖,膝盖垂直于脚踝,双脚平行,与胯同宽。臀部上抬,双手托胯。收紧大腿前侧及内侧肌肉。

  功效

  放松舒缓背部压力,增强大腿肌肉力量。

  4.骆驼式

  动作

  膝盖和肩同宽,跪于地面,双手从后托住臀部,臀部微微前推,打开胸部向上提。

  功效

  促进背部血液循环,舒缓背部压力,预防驼背。

  本期嘉宾介绍

  齐强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北医三院骨科腰椎组,博士,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骨科、脊柱外科,研究生导师。

  专业特长

  1.脊柱疾患的诊断和治疗(颈、胸、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脊柱滑脱及脊柱畸形等)和脊柱手术后疗效不佳的再手术治疗。

  2.脊柱脊髓损伤、脊柱骨折脱位的诊断和治疗。

  3.脊柱疾患的微创外科治疗(小切口腰椎间盘切除术和经皮穿刺激光椎间盘减压术等)。

  研究方向

  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及创伤外科。尤其擅长脊柱疾患的诊断和治疗,在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腰椎翻修手术、胸椎病、颈椎病、脊柱骨折脱位及脊柱畸形等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

  诊治经验丰富,技术娴熟,手术操作细腻、精确。早在国内进行和开展经皮穿刺激光椎间盘减压术(PLDD)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及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如何保护腰椎 齐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