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养生堂官网:黄力讲脑血管破裂的保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25 09:1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血管破裂是一种急剧发病,造成病人死亡或症状(可)持续24小时的局部脑血管病,又称卒中或中风(apoplexy或stroke)。死亡率高,致残率高。

  脑血管破裂的自我保养方法

  1、情绪要稳定

  血压的调节与情绪波动关系非常密切。大喜、大悲、大气都可引起血压大幅度的波动,因此已患高血压的病人,应养成自制的习惯,保持情绪的相对稳定。

  2、大便要通畅

  人体在排大便时腹压升高可以影响血压。因此,患有高血压的人,在排便困难时可服用一些缓泻剂。平时应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还应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3、饮食要三低二高

  低动物脂肪、低糖、低钠(盐);高蛋白、高纤维素(蔬菜)。

  4、控制体重

  肥胖是高血压病人的大敌。体重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血管外周阻力增加都是导致高血压恶化的重要因素。

  5、房事要节制

  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期应禁止同房。

  6、高血压病病人应掌握自我感觉

  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候,往往出现头晕、头痛、困倦、乏力或失眠等临床症状。一旦发生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

  7、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停留

  8、避免高空作业

  9、起、坐、站、卧要平稳

  避免突然改变体位。

  10、定时监测血压

  但不要天天测血压或一天测几次血压.测量血压次数过多会给病人带来不必要地精神负担。在无明显不适情况下。一周测1~2次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黄力

  女,1958年2月出生,籍贯:北京,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四病区主任。

  专业: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学历:198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医学学士;1989年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研修;199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硕士研究生毕业 医学硕士;2004年在职博士。专业特长、科研工作及教学: 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心脑血管及肾病专业疾病。尤其对高血压病进行了多年的临床观察和研究。研制的中药复方制剂,可有效的降压、降脂、减轻靶器官的损伤。该项获得卫生部、国家科委、中医药管理局及院级课题等多项科研资助,并有相关论文发表及著作出版并获得院级科技进步奖。现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生导师及大学本科生的教学任务。

  脑血管破裂后遗症

  偏瘫、语言障碍后遗症

  脑血管破裂常出现的后遗症就是偏瘫,语言障碍,生活不能自理。

  如果出血已经控制,没有继续出血,溢出的血液会慢慢吸收,而使症状减轻,逐渐恢复,如果出血比较,形成了血块,恢复时间就比较慢了。

  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要着急。病情稳定后可以适当的锻炼,帮助自身恢复,语言方面就是不停的朗读,坚持下去,就有机会恢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