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养生堂视频全集:黄力讲怎样预防高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24 09:1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季预防高血压 饮食小偏方齐上阵

  高血压的频发让很多朋友苦恼不已,而且现在高血压正在向低龄化发展,这引起了很多朋友的重视,我们知道,我们的健康和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在我们接受正规医院的科学治疗的时候,不妨在生活中试试下面的小偏方。

  1、洋葱炒瘦肉可防动脉硬化

  洋葱150克、瘦肉50克、酱油、油、盐、味精知适量。洋葱切片、肉切丝。放油→炒肉→洋葱→调料。

  2、海带绿豆汤可治疗高血压

  海带150克,浸泡、洗净、切碎;绿豆150克洗净。共入锅内煮至烂熟,用红糖调服,每日2次。

  3、芹菜苦瓜汤治疗高血压

  芹菜500克(段)、苦瓜60克(片),二者同渚汤饮。芹菜也红枣(300克、3-4枚)渚,治高血压头晕、目眩、耳鸣、心悸、易燥、失眠多梦等症。

  4、胡萝卜粥防止高血压

  胡萝卜350克,加粳米100克,先将胡萝卜1~2根(按个人喜好定)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微煮过后,与植物油、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

  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同煮。起锅时撒些香菜、芝麻油。

  5、鲜芹菜汁

  芹菜200克洗净,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用纱布绞汁,用砂糖调服,每日2次(芹菜,能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止胃吐、利尿等,对眩晕头痛病、颜面潮红精神兴奋的高血压患者适用)。

  6、蜂蜜水润便降血压

  高血压者,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

  7、冰糖豆腐粥治高血压

  豆腐适量,粳米60克,冰糖适量。用豆浆渚硬米→渚好后加冰糖煮1-2沸即成。治:高血压食欲不振、面色苍白、头晕目眩、失眠多梦等症。

  8、醋浸花生米

  生花生、精醋适量,倒醋浸泡7天,早晚各10粒,待血压降后可隔日服用。具有清热等功效,可治高血压症,对保护毛细管壁,阻止血栓形成都有较好作用。

  9、黄瓜藤汤治疗高血压

  把瓜藤→洗净→切段→水煮。日2次,清热利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黄力

  女,1958年2月出生,籍贯:北京,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四病区主任。

  专业: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学历:198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医学学士;1989年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研修;199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硕士研究生毕业 医学硕士;2004年在职博士。专业特长、科研工作及教学: 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心脑血管及肾病专业疾病。尤其对高血压病进行了多年的临床观察和研究。研制的中药复方制剂,可有效的降压、降脂、减轻靶器官的损伤。该项获得卫生部、国家科委、中医药管理局及院级课题等多项科研资助,并有相关论文发表及著作出版并获得院级科技进步奖。现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生导师及大学本科生的教学任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