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养生堂官网:房居高讲秋季如何保护咽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1 09:35

  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有空气质量比较差的时候,对我们的咽喉伤害是非常的大的,经常会出现咽喉肿痛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重咽喉的保护。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咽喉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房居高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咽喉

  1.空气质量比较差的时候就尽量不要出门了,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在家时关闭门窗,以免大风把外界的粉尘带人室内。

  保持居室内空气湿润清洁。可以使用空气湿化器,增加湿度使灰尘凝集沉降下来,然后及时擦拭掉。不把有刺激气味的物品放在室内。

  2.如果出门就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出门尽量戴口罩、打伞遮阳、戴帽子、戴薄的手套,减少被伤害。

  回家后及时洗脸漱口,清洗鼻腔,有条件的可以洗澡,减少受污染的机会.衣服也要及时更换清洗。

  3.补充水分,呼吸能带走水分,就会使鼻腔、咽喉等器官干燥,喝水能使这些器官保持湿润。

  适当的补充补充维生素C,可以很好的清除体内的尘土。

  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烟、酒、辛辣、过冷、过烫和带有腥味的刺激性食物。

  不吃街头露天食品。宜吃清淡、具有酸、甘滋阴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青果等。

  4.平时可加强对鼻腔和咽喉的保护.鼻孔可以抹点金霉素药膏或者麻油,让进入鼻腔内的灰尘可以粘附。

  然后及时清理掉。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5.喉咙干燥可以古化具有润喉作用的中药含化物,如九制佛手、罗汉果等,忌长期含服西药含片,避免发生咽喉部的菌群紊乱。

  6.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急性期应卧床休息,避免过多用声、讲话。

  7.工作中若是经常接触粉尘或化学气体者,也应戴口罩、面罩等防护措施。

  8.应加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呼吸道感染。

  9.合理安排生活.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烦恼郁闷。

  本期嘉宾介绍

  房居高

  男,1965年生,山东省阳谷县人,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头颈外科主任。

  1984年大学毕业即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后在中国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分别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分别于2004年在香港大学附属玛丽医院、2006年在德国蒂宾根大学、2008年在美国纽约纪念 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进修学习。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及参与编写著作7部。曾获山东省医药科技进步奖、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从医20余年来,主要致力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硕士课题为<喉癌患者血循环中白细胞介素受体水平的研究>,博士课题是<喉癌喉咽癌局部侵袭及转移的相关研究>。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研究头颈部癌早期转移的监测及相关因素研究、自体组织工程喉气管重建的研究、头颈部癌基因治疗的相关基础研究等,曾承担北京市卫生局、首都医科大学、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多项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咽喉肿痛 房居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