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养生堂官网:付国兵讲透过穴位来御邪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0 10:59

  我们日常生活中总会因为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身体侵入邪气,我们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好的身体。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透过穴位来达到御邪的效果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付国兵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透过穴位来御邪的方法

  我们可以通过有针对性的穴位按摩,来清除体内的邪气,可以起到有效的预防功效。

  老年人秋冬季节容易出现中风等疾病,需控制好血压,可按摩太冲、太溪、曲池、人迎、降压沟等穴位起到预防保健的作用。

  此时,老年人在冬季需要增强体质,除了日常需要注意的添衣保暖外,还可以按摩肾俞、关元、气海、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以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

  如果我们身体里的邪气没有及时的清除,那么日积月累的很可能会导致中风。

  中风的常见症状

  1、头痛

  无论是脑出血或脑梗死,头痛非常常见,亦是一个重要的脑中风的常见症状和信号。

  2、呕吐

  一般是伴随头痛一起出现的,也非常常见,其特点是多为喷射状呕吐。如遇有呕吐咖啡色(酱油样或棕黑色)液体,表示病情非常为重。

  3、眩晕

  眩晕还多伴有呕吐或耳鸣,是脑中风的常见症状中比较突出的。

  4、部位异常

  可能会感觉到一侧肢体和面部有些异常。

  5、口角流涎

  出现口角斜、流口水或食物从口角流出的现象,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6、突发的视感障碍

  表现为看不见左或右的物体或视觉缺损,也可以表现为一过性的眼前发黑或眼前突然飞过一只蚊子的感觉。

  7、突发的言语不清和吞咽呛咳症状

  表现为病人说话不清,吐词困难,喝水或吞咽时呛咳。

  8、意识障碍

  变现为神志模糊不清、呼吸不应、打呼噜,严重的可出现深度昏迷。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付国兵 养生堂官网 祛邪气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