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养生堂官网:张晔讲抗癌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4 09:46

  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病人不但要受到病痛的折磨还要受到疾病所带来的恐惧,往往会造成恶性循环,使得疾病越来越严重。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吃什么食物可以抗癌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抗癌的饮食

  蔬菜注意混合搭配

  每天吃的蔬菜要多样化,不能单一。

  比如与番茄酱、洋葱或大蒜同吃,西蓝花抗癌效果更好。在烹调中多加洋葱、大蒜应成为习惯。

  烹调中使用调味品

  烧菜时应多加些有抗癌功效的调味品,比如烧菜时多加咖喱粉、黑胡椒、薄荷等调味品,不仅能增加饭菜色香味,而且有助于抑制癌细胞生长。

  每周吃两三次鱼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鱼有利于抗癌。

  如果你真的“无肉不欢”,那么请一定选择鱼,特别是沙丁鱼、凤尾鱼,更该多吃。

  橄榄油、菜油理想。大豆油、玉米油和葵花子油含有更多的欧米伽6脂肪酸,因此相比较而言,还是橄榄油、菜油更健康。

  全谷食物搭配吃

  小麦与燕麦、大麦等要搭配吃,尽量不吃精致的大米。

  少喝果汁多吃水果

  多吃一点水果有利于提高抵抗癌症的能力。

  饮料中含糖量较高,如喝太多,血糖升高、肥胖等致癌因素会不请自来,因此千万不要以为果汁能代替真正的水果,每天吃苹果、香蕉等水果是必做的功课。

  每天四杯绿茶

  每天四五杯绿茶,癌症风险能降低40%,对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癌等均有不错的预防作用。

  少喝碳酸饮料

  新加坡科学研究人员近指出,每周喝两次以上碳酸饮料的人,其胰腺癌风险会大大增加。

  不吃发霉的食物

  多年临床调查发现,肝癌多发于温暖、潮湿、容易滋生黄曲霉菌的地区,尤其是吃玉米、花生多的地区。这是因为,黄曲霉菌是肝癌直接的诱因之一。因此,要尽量选食新鲜食物;少吃油炸、油煎食物,陈腐油类中含有丙二醛,也能诱发癌变。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张晔 抗癌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