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养生堂官网:何明讲肺气虚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8 09:44

  我们的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肺部健康,因为肺和我们的呼吸密切相关,如果我们无法呼吸将无法生存。那么生活中肺气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何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气虚吃什么好

  1、黄芪党参乌鸡汤

  材料

  乌鸡半只,黄芪10克,党参10克,大枣6颗,食盐、水适量。

  做法

  首先我们就是要将乌鸡清洗干净剁成块,黄芪、党参洗净后备用,然后再将大枣清洗干净去掉核备用。

  将食材全部放入炖锅中,加水至完全淹没食材,开中火隔水炖一个半小时后,取出加少量食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

  黄芪味甘性微温,归肺、脾、肝、肾经,主治阴虚盗汗、阳气虚弱、肺气虚证等,对急慢性肾炎水肿亦有治疗功效。

  2、川贝母海蜇瘦肉汤

  材料

  川贝母12克、海蜇皮80克、猪瘦肉200克、生姜2片。

  做法

  首先我们就是要将川贝母、海蜇皮分别洗净,并将其稍微浸泡一会儿,晾干。再将猪瘦肉清洗干净,不需要刀切。

  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1750毫升(约7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1小时半,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功效

  中药川贝母配伍海蜇皮煲猪瘦肉,其汤清润而略带中药气味,有辅助治疗鼻鼾的功效,并能止痰咳、消痰涎、润肺气。

  3 、银贝雪梨汤

  材料

  银耳(干)20克,梨200克,川贝母5克,冰糖30克。

  做法

  将水发银耳拣去根蒂及杂质,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洗净削去皮,除去核与籽,切成小丁块。川贝母洗净。

  然后我们就可以将清洗干净并处理好的银耳、雪梨、川贝母一起放入炖盅内,放入适量的糖和水,蒸1小时左右,即可。

  功效

  银耳功能滋阴补肺,润燥生津;雪梨功能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川贝母功能补肺清肺,化痰止咳。

  三品共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补肺,止咳化痰之功;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肺虚,肺气肿,肺功能不佳所致胸闷气短,干咳无痰或咳痰咯血等症。

  本期嘉宾介绍

  何明

  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呼吸病研究室主任。曾任东方医院副院长。从事呼吸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在呼吸病鉴别诊断方面有较深造诣,曾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参加多项科研课题并获成果奖多项。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支气管扩张、肺癌,肺间质纤维化、结节病等,有较好疗效。

  擅长

  中西医结合诊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间质纤维化.肺癌、肺心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明 养生堂官网 肺气虚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