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养生堂官网:王玉英讲肾阴虚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5 09:44

  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如长期的熬夜,饮食不规律等等,都会对我们的肾脏造成危害。那么生活中肾阴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王玉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阴虚吃什么

  1.鸭肉

  日常生活中有肾阴虚现象出现的人群,可以经常吃点鸭肉,鸭肉不仅非常的美味而且能够有效缓解肾阴虚。

  是理想的清补之物,文火久炖,更能让其中的营养成分煮出。

  阴虚体质的人,尤其是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心情急躁易怒的更年期综合征患者为适用。

  2.猪肉皮

  猪肉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是将它扔掉的,但是时常吃点猪肉皮能够有效的滋阴和润燥。

  3.牛奶

  历代医家对牛奶的滋阴作用颇多赞誉,称牛奶“润肌止渴”、“润皮肤”、“润大肠”、“滋润五脏”、“滋润补液”。

  牛奶对失眠多梦、神疲乏力、偏头痛的阴虚者很适宜。

  4.甲鱼

  能滋阴凉血,为清补佳品,能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适用于久病耗津、劳神伤液、老年阴亏导致的阴虚火旺者。虚劳骨蒸、潮热盗汗、骨软脚弱者更为适宜。

  5.干贝

  干贝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点干贝,有着非常不错的滋阴补肾的效果。

  《本草从新》里说,干贝“疗消渴”。糖尿病患者常口干舌燥、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建议常用干贝炖汤喝,但尿酸高者慎用。

  6.蛤蜊

  能滋阴、化痰、软坚、散结。其性滋润而助津液,所以能润五脏、止消渴、开胃、滋阴、明目。

  糖尿病、干燥综合征、结核病、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胃十二肠溃疡及肿瘤等患者都适合食用。

  7.桑葚

  有滋阴补血功效,能补肝肾之阴。《本草经疏》说,桑葚“为凉血补血益阴之药”,适用于肝肾阴虚体质的人,高血压患者适合。

  8.枸杞

  有滋阴益寿的功效,对肝肾阴虚的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耳鸣耳聋,或肺肾阴虚的咳嗽盗汗、虚劳损伤,糖尿病的口干口渴、皮肤瘙痒、肢体麻木等有改善作用。

  9.银耳

  是民间常用的清补食品,有滋阴养胃、生津润燥的作用。尤其对肺阴虚和胃阴虚者,及干咳无痰、咽痒、皮肤粗糙、色素沉着、头皮脱屑者适宜。

  10.阿胶

  既能滋阴,又能补血。对失眠健忘、眩晕、手足颤动、心悸、鼻腔牙龈出血、干咳无痰、胎动不安等阴血亏虚型病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英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中国第一批中医硕士研究生,曾赴日本东邦大学大森医院研修心身医学。出身中医世家,其父王辅衡是东北辽宁省鞍山市解放后早的一批名医之一(已逝世)。

  有40余年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历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审评专家等职。著有《中医诊治男性不育症及性功能障碍》、《秘方集验》等书,发表论文数十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王玉英 肾阴虚吃什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