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养生堂官网:夏萌讲看指甲知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8 09:47

  我们的身体是个有机的整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疾病就会在我们的身上显现出现,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我们的指甲了解我们的健康。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从指甲看健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夏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看指甲知健康

  红斑甲

  当我们出现了红斑甲的时候,那就说明了我们的毛细血管出血了,可能是高血压、皮肤病、心脏感染所引起的,要引起重视。

  白色斑点

  小孩的指甲上经常出现白色斑点,多见于肠胃积滞,消化不良或虫积或缺钙,可能是虫斑,说明体内有虫。如果成年人的指甲上出现白色斑点,则是营养不足的表现。

  多见肝功能代谢或受损,特别是乙肝慢性病人。习惯性便秘,长期造成肠胃紊乱也会出现点状白点。

  白色指甲

  出现了白色指甲的人一般情况下都是营养不良或者是贫血造成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及时补充自己的营养。

  如果指甲突然变白,则常见失血、休克等急症,或者是消化道出血等慢性疾病。

  纵沟甲

  许多人操劳过度,睡眠不足,神经衰弱,会导致指甲出现纵纹,应特别注意健康状况。

  如果纵纹一直存在,则是免疫功能差,体内某些器官存在着慢性病变,有可能是肝病的先兆。

  如果是老人的指甲出现了纵纹,那么多半是长期的神经衰弱或者是机体的不断衰老所造成的,出现了横纹,一般会出现严重的疾病。

  横沟甲

  出现横沟甲一般是营养不良,也可能是熬夜、吃饭不规律造成的。

  指甲横纹多且细者,多见于长期慢性消化系统疾病。饮食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腹痛、泄泻等症状。

  黑斑甲

  黑斑甲比较严重说明身上可能有肿瘤、坏疽。

  表示脑部血液循环发生障碍的征兆。一般右手指甲出现,表示左脑有问题。

  青紫指甲

  青指甲为重寒症,青黑则病情危重。

  常见缺氧、淤血患者。供血不足缺氧,动脉硬化,血脂高(胆固醇高)。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从指甲看健康 养生堂官网 夏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