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养生堂官网:徐荣谦讲吃什么补肾养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4 10:11

  我们的肾脏和肺对于我们而言都只非常重要的部位,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保护我们的肺和肾脏,可以经常吃一些补肾养肺的食物。那么生活中我们究竟吃什么补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徐荣谦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补肾养肺

  白果

  白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于我们的皮肤健康非常有益,而且能够有效的治疗哮喘。

  中医方面认为,肺部的健康关系到了我们身体毛发的健康,因为我们是通过皮毛来宣泄的。

  并且肺部还能够将气血以及精液通过皮毛输往全身各处,这样不仅能维护了身体的正常功能,同时还很好的滋养了肌肤以及毛发。

  所以说想要解决皮肤干燥的问题,就要从我们的肺部功能失调来入手,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白果或者雪梨。

  白果大约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左右上市,这种水果不仅非常的肥美多汁,同时营养也是非常的丰富。

  在我国的一些地方,也将白果称之为银杏,具有很好的收敛肺气以及治疗哮喘的作用。

  现代医学发现,红枣之中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例如蛋白质、氨基酸、脂肪、胡萝卜以及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等等。

  红枣还能够非常有效的抑制细菌的生长,对于侵蚀我们皮肤的细菌也有不错的抑制作用,所以润肤效果不错。

  食谱推荐

  白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千万不能够生吃必须要煮熟了非能够吃。另外,就算是熟食也不能够吃太多,否则很容易出现中毒的情况。

  白果雪梨奶

  材料

  白果、雪梨、牛奶、蜂蜜。

  做法

  将白果去壳、去外衣,雪梨切块备用;将白果以及雪梨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一个小时;加入牛奶煮开然后放入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量 。

  功效

  这道食谱经常服用能够起到润肤的作用,特别在秋冬季节能够很好的治疗皮肤起皮以及干燥的情况。

  本期嘉宾介绍

  徐荣谦

  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

  男,汉族,1950年出生于吉林省蛟河市一个中医世家,幼承庭训。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1978年毕业后一直工作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吃什么补肾 徐荣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