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养生堂:石效平讲吃什么健脾养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4 10:26

  我们的胃是消化食物的重要器官,如果我们的消化出现了问题,我们就不能充分利用我们所吃食物的营养。那么生活中我们究竟怎样健脾养胃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石效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健脾养胃

  1、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不仅均衡而且非常的丰富,生活中经常吃苹果能够非常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

  味甘酸,性平。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之功。用于中气不足,腹泻,便秘等。

  2、香蕉

  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之功。用于实证便秘。

  3、石榴

  石榴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有着非常好的健脾养胃的作用。

  味甘、微酸、涩,性温。能生津止渴,收涩止泻。甜石榴用于胃阴不足,口渴咽干,小儿疳积。

  酸石榴可治久泻久痢,便血,脱肛;石榴皮杀虫、驱虫,治虫积腹痛。

  4、橙子

  味酸,性凉。有健脾和胃,止呕宽胸之功。用于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呕吐,便秘等。

  5、山楂

  山楂有着非常好的开胃效果,在食欲不正的食用,适当食用效果非常好,而且还有助于我们的消化。

  6、木瓜

  味甘,性平。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用于胃痛,消化不良等。

  7、花生

  又名长生果。能补脾开胃。适用于脾胃不和,胃腹胀满,不思饮食者。

  8、栗子

  又名板栗。味甘,性温。有健胃养脾、补肾强骨的作用,板栗还有补胃之王的美誉。适用于饮食少,身体瘦弱,经常腹泻的小儿。

  本期嘉宾介绍

  石效平

  女,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儿科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儿科分会副会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学习工作经历

  1982年于辽宁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1997年晋升为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

  采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小儿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厌食、便秘、腹泻、遗尿及婴儿湿疹等常见疾病。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小儿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等血液病。

  主编《中西医临床儿科学》、《儿科医师查房必备》《小儿百病秘方》等多部中西医儿科学术著作。发表儿科学术论文及儿童科普文章数十篇。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做过儿童健康教育讲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怎样健脾养胃 石效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