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养生堂:张燕萍讲女人吃阿胶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0 09:21

  我们大家都知道阿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女性朋友滋补身体非常有好处,所以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那么生活中阿胶的功效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张燕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吃阿胶的好处

  1、补血、养血、止血

  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贫血的现象,如果出现了,就可以经常食用阿胶,阿胶有着不错的补血、养血、止血的功效。

  女人贫血会引起体寒、怕冷、血虚、虚劳咳嗽、吐血、便血、妇女月经不调等。

  坚持服用阿胶膏以及其他的阿胶制品可以达到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调大肠的作用。长期服用阿胶膏,女性冬天手脚冰凉的状况也将得到有效改善。

  2、美容养颜

  阿胶还能够有着不错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对女性朋友保养皮肤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

  阿胶能明显提高人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的含量,通过补血而滋润皮肤。

  长期服用可使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是滋养皮肤,美容养颜之佳品。

  3、可改善体内钙平衡

  坚持服用阿胶的女性,可增加人体内钙的摄入,提高骨矿含量,促进骨骼生长强壮,并能促进钙的吸收和储存,同时还能使自己到了老年的时候,避免骨质疏松症。

  4、增强体质

  阿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经常吃阿胶对于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阿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属动物类胶元蛋白,与草木类药物比对人体有亲和力,益于吸收利用。《纲目拾遗》中曾提到阿胶可治内伤腰痛,强力伸筋,添精固肾。

  5、调经安胎

  阿胶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

  阿胶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治妊娠病。对常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6、缓延衰老

  阿胶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

  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燕萍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全国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呼吸专业常务委员,北京市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常务委员。于2001年被聘为硕士生(科学学位及临床专业学位)导师,目前已培养毕业生4名,在读研究生5名。《中西医结合治疗SARS临床疗效评价研究》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均为个人第五名)。获得颜德馨中医药人才奖励基金1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张燕萍 阿胶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