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养生堂:李建军讲冬季吃什么降血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6 09:55

  生活条件的逐渐变好,我们许多人都患上了各种疾病,高血压,高血脂非常多见了,患者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脂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李建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脂

  降脂食物之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养生保健的佳品,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还有不错的降血脂的效果。

  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这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

  降脂食物之洋葱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

  国外的人就非常喜欢吃洋葱,他们经常在吃高脂肪食物的时候搭配洋葱,这样就能够非常有效的解油腻。

  降脂食物之玉米

  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以及维生素A、B、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

  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简单的做法。

  降脂食物之山药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降脂食物之海藻

  海藻类食物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降脂食物之银耳

  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降脂食物之芹菜

  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降脂食物之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建军

  男, 1957年8月生。于1983和1986年分别获武汉大学医学院医学学士与硕士学位。1991年国家教委选拔赴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心内科作访问学者,1995年11月获该大学心内科博士学位,后赴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心内科做博士后工作。现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冠心病诊疗中心副主任,15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工作为冠心病相关的临床诊治与科学研究,研究方向为炎症与动脉粥样硬化。在中国各级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源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影响因子总积分200余分(第一和/或通讯作者70余篇)。科研成果6项,参编专著14部(其中英文专著1部)。在研课题包括十一五攻关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事部基金共9项。社会兼职20余项包括国际10余种SCI源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Coronary Artery Disease》、《Heart》、《Journal of Interventional Cardiology》、《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Pharmacological Reports》、《Clinical Medicine》、《Archive of Medical Science》、《Mediators of Inflammation》特邀审稿人及美国《The Open Nitric Oxide Journal》、《Clinica Chimica Acta》、《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Immunology》杂志编委。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与发展的炎症机制方面取得一定的创新性成绩。2008年度分别被美国出版的《Who’s Who in the World》和《Who’s Who in Medicine and Healthcare》收录。对冠心病(包括介入治疗)、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有较丰富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吃什么降血脂 李建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