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养生堂:王拥军讲如何预防中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6 10:05

  我们的大脑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如果离开了大脑我们就将会变成行尸走肉,没有任何的思想。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如何预防中风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王拥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中风

  低热饮食--大脑的人寿险

  我们要想保护我们的大脑我们首先要从我们的饮食开始,一个健康的饮食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

  少吃含过多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可以降低血胆固醇水平,减少脑卒中危险,延长大脑寿命。

  每天应至少吃110克水果和蔬菜,油脂方面尽量选择橄榄油,少吃含盐高的食物,鸡肉、鱼类要去皮,不吃炸肉。

  日常生活中如果非常喜欢吃零食,不得不吃的话,那么好还是选择低热,低脂的零食为宜,将伤害降到低。

  控制体重--大脑的养老险

  肥胖会导致体内脂肪过量,增加高血脂和血栓危险,而血栓容易造成大脑供血减少,引发脑卒中。

  而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可以降低脑卒中风险,让大脑能够颐养天年。

  适量运动--大脑的医疗险

  运动不但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极佳方式,还能减轻体重,有助于改善心脑血管功能,规避脑卒中风险,就像给大脑买了一份医疗险。

  日常生活中要经常锻炼我们自己的身体,增强我们的抵抗力,一个星期好锻炼5天,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

  运动方式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跳舞、散步、快走、游泳、骑自行车皆可。

  限制饮酒--大脑的意外险

  饮酒过量容易导致心肌梗死、高血压和脑卒中等意外的发生。

  限酒相当于给大脑一份意外险,男女日饮酒量分别不应超过两杯和1杯(1杯酒相当于340克啤酒、142克红酒或42.5克白酒)。

  控制血压--大脑的重疾险

  高血压是脑卒中的头号风险因素,而且易导致动脉硬化、心肌梗死、肾衰和失明等,控制血压可有效规避脑卒中。

  本期嘉宾介绍

  王拥军

  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脊柱病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脊柱病研究所与国际华人骨研学会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全国中医骨伤界唯一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十大职工科技创新英才,上海市劳动模范。

  近3年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部市级人才基金与重点项目13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王拥军 预防中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