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养生堂:王拥军讲脑中风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6 10:04

  我们的大脑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如果离开了大脑我们就将会变成行尸走肉,没有任何的思想。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中风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王拥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原因

  1.我们的情绪对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存良好的生活态度。

  忧思悲恐,情绪紧张是中风的原因,情志所伤或所老肾衰,致阴阳失调,发为本病。

  或因暴努伤肝,使肝阳暴动,引起心火,风火相扇,气热郁逆,气血并走于上,心神昏冒而诱发中风。

  2.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合理膳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经常吃一些健康营养的食物。

  中风的原因还包括饮食不节制,过食肥甘醇酒,脾失健运,聚湿生痰,痰郁化热,引动肝风,夹痰上扰,可致病发,尤以酗酒诱发烈。

  所以,有高血压、肥胖等高危因素,应该戒烟戒酒,减少高肉类、高动物油的饮食。

  3.如果人经常劳累过度,便会诱发中风。正所谓“阳气者,烦劳则张”,即指人身阳气,若扰动太过,则亢奋不敛。

  中风还有可能是因为日常生活中过于的劳累,经常精神状态不佳,导致自己出现阴血暗耗,虚阳化风。

  再则纵欲伤精,也是水亏于下,火旺于上,是中风的发病原因。

  4.入冬骤然变冷,寒邪入侵,可影响血脉循行。

  其次早春骤然转暖之时,正值厥阴风木主令,内应于肝,风阳暗动,也可导致本病发生。

  可见,中风的原因与气候也息息相关,尤其是寒冷交替的季节。

  5.血瘀的形成多因气滞血行不畅或气虚运血无力,或因暴怒血蕴于上,或因感寒收引凝滞,或因热的阴伤液耗血滞等,中风常见的原因是暴怒血蕴或气虚血瘀。

  中风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中年人甚至年轻人发病比比皆是。

  所以,了解中风发病的原因,能够更好地预防。同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是中风的高危因素。

  这类人群应该时刻警惕,远离导致中风的原因。

  本期嘉宾介绍

  王拥军

  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脊柱病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脊柱病研究所与国际华人骨研学会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全国中医骨伤界唯一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十大职工科技创新英才,上海市劳动模范。

  近3年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部市级人才基金与重点项目13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风的原因 养生堂 王拥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