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养生堂:王拥军讲脑中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6 10:01

  中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见了,大脑对于我们人类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没有大脑我们的生存就没有任何意义。那么日常生活中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王拥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症状

  1.哈欠连绵

  经常脑中风患者都会出现打哈欠的现象,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出现,这是脑中风患者非常常见的症状之一。

  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缺氧加重,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时,会引起哈欠反射。

  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至10天内,频频打哈欠者可达80%左右,是重要的报警信号。

  2.口吃

  脑中风是大脑的中枢神经发生了病变,在我们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现象,口吃就是比较的常见的现象。

  流涎症状是说话不利索、流口水,有中风迹象,可能会突然发病。

  3.一过黑蒙

  即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数秒钟或数分钟即恢复,还伴有恶心、呕吐、头晕及意识障碍。

  近,挪威医生科蒂在18例一过性黑蒙的病人中,发现11例有颈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4.视物模糊

  还会造成视力障碍或者视野缺损,但是不要过于的担心,这种现象一般会在1个小时左右消失。

  科蒂对出现短暂视力障碍的10例病人进行了眼底检查和脑血流量测定,发现其中有3例视网膜中心动脉闭塞,7例为视网膜分支动脉闭塞。

  5.剃刀落地

  是指自己持刀刮胡子时,头转向一侧,突然感觉手臂无力,剃刀落地,1至2分钟后完全恢复。

  这是由于转头扭颈时,引起已经硬化的颈动脉扭曲,加重了狭窄,导致了颅脑供血不足所致。

  6.偏侧麻瘫

  即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严格说来,这已是轻型中风。据追访观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后3至5年,约有半数以上的人发生缺血性中风。

  7.感到麻木

  这是由于大脑供血不足,使大脑支配躯干的神经通路受损。

  8.突然感到眩晕,摇晃不稳

  这是由于小脑供血不足,影响其平衡功能。上述预兆可以是暂时性的,过些时候就消失,也可能反复发作,或逐渐加重。

  9.突然出现说话困难,或听不懂别人的话

  这是由于大脑皮层供血不足,影响了语言中枢。

  10.短暂的意识不清或嗜睡

  这是由于大脑缺氧所导致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拥军

  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脊柱病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脊柱病研究所与国际华人骨研学会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全国中医骨伤界唯一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十大职工科技创新英才,上海市劳动模范。

  近3年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部市级人才基金与重点项目13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风的症状 养生堂 王拥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