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养生堂:程凯讲腰肌劳损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8 09:37

  现代生活的节奏非常的快,许多人为了赚钱不顾及自己的身体,没日没夜的干活,长期的劳累使得自己患上了腰肌劳损。那么日常生活中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程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肌劳损的症状

  1.患有腰肌劳损的病人经常会出现,腰部酸痛或胀痛的现象,甚至还有一些会出现刺痛或灼痛。

  2.劳累时加重,休息时减轻;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

  3.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腰部以缓解疼痛。

  4.腰肌劳损的患者日常生活中腰部会有压痛点,而且压痛点会分部在全身的各个部位尤其在腰椎横部突处。

  5.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也无明显腰肌痉挛,少数患者腰部活动稍受限。

  预防

  1.防止潮湿,寒冷受凉

  不要随意睡在潮湿的地方。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或擦干身体。

  2.急性腰扭伤

  应积极治疗,安心休息,防止转成慢性。

  3.体育运动或剧烈活动时

  腰肌劳损的患者如果想做一些运动,也是可以的,但是在做各项运动的时候就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

  4.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

  如弯腰过久,或伏案过低等。在僵坐一小时后要换一个姿势。

  同时,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垫为腰部缓解压力,有助于避免出现腰肌劳损。背重物时,胸腰稍向前弯,髋膝稍屈,迈步要稳,步子不要大。

  5.防止过劳

  腰部作为人体运动的中心,过度劳累,必然造成损伤而出现腰痛,因此,在各项工作或劳动中注意有劳有逸。

  6.使用硬板软垫床

  过软的床垫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好在木板上加一张10厘米厚的软垫。

  7.注意减肥

  控制体重,身体过于肥胖,必然给腰部带来额外负担,特别是中年人和妇女产后,为易于发胖的时期,节制饮食,加强锻炼。

  本期嘉宾介绍

  程凯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康复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2007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当选者;“程氏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第四代传承人(国医大师、中医针灸泰斗程莘农院士之孙);大诚中医连锁医疗机构创建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程凯 腰肌劳损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