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养生堂:柳鹏讲吃什么降血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6 09:56

  糖尿病患者在逐年增加,患有糖尿病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糖尿病的折磨,尤其是它的并发症。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糖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柳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糖

  苹果

  苹果含有非常均衡的营养,经常食用能够全面提升我们的身体机能,还有不错的降血压的效果。

  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

  苹果所含的果胶,可以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吃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作用。而治疗糖尿病宜吃酸苹果。

  石榴

  石榴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尤其是对于我们降血压。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胆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功能。

  蓝莓

  蓝莓有一种叫做类黄酮的特殊营养成分,它能够促进胰岛β细胞的恢复,从而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而且经常吃蓝莓的人比那些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23%左右。

  山楂

  山楂含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还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脑、清胃等功效。

  对于糖尿病的许多常见的合并症,血脂紊乱、消化不良、冠心病、高血压等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辅助疗效效果。

  樱桃

  樱桃里含有丰富的花色素苷可以增加人体内部胰岛素的含量,从而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身体里的血糖含量。

  柚子

  新鲜柚肉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平时适当多吃点柚子可以起到辅助降血糖作用。

  李子

  李子具有清肝热、生津、利尿之功效,且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适用于虚劳有热型糖尿病。而且李子生糖指数低,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升高。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另外它含有铬,可以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杨桃

  杨桃水分多,热量低,果肉香醇,有清热解毒、消滞利咽、通便等功效,还能降低血糖,是较为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

  香蕉

  香蕉的蛋白质、脂肪、磷和钾的含量均很高。钾对维持人体酸碱平衡及改进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钾会使人感到无力。香焦有辅助降血糖、降血压、清热解毒、润肠缓泻等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柳鹏

  男,副主任营养师,北京大学营养学博士,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营养学会理事, 北京市临床营养治疗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你好营养”健康宣教公益团队营养讲师。在2010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医院营养治疗营养师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发表饮食、营养、保健、养生类科普文章百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吃什么降血糖 柳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