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养生堂:田艳涛讲冬季吃什么保护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9 10:18

  我们的胃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拥有好的胃,我们才能有健康的身体,所以要保护好我们的胃。那么日常生活中胃不好吃什么养胃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田艳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胃

  1、卷心菜

  我们许多人可能因为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的胃出现了问题,经常吃卷心菜,对于胃的保护效果很好。

  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2、苹果

  苹果味甘、性凉,可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适宜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

  3、栗子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而且有着非常好的保护肠胃的功效。

  中医认为,板栗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等功效。

  适用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肾虚所致的腰酸膝软、腰肢不遂、小便频数、折伤肿痛等症。因而,肾虚者不妨多吃板栗。

  4、银耳

  银耳又称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无毒,入肺、胃、肾三经,具有生津润肺、益气活血、滋阴养胃、补脑强心的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胃肠燥热、便秘等症。

  5、红薯

  红薯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红薯富含纤维和维生素等物质,有暖胃的功效,红薯能加快肠胃的消化。烤红薯是冬季大家爱吃的之一,也可以将红薯切块,与大米一起煮成粥。

  6、蜂蜜

  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7、木耳

  木耳中的胶质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将之排出体外,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是成年人保养肠胃的佳品。

  8、洋葱

  洋葱可健胃润肠、消食理气,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积食、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另外,洋葱中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质,能够稀释血液,改善大脑供血,缓解精神疲劳和心理紧张。工作压力大的人每天吃半个洋葱就可以收到良好的保健效果。

  9、鸡蛋

  蛋黄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脑磷脂对胃粘膜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10、山药

  随着天气渐冷,有些脾胃虚寒的人常常出现食少腹胀、大便稀溏、肢体倦怠等症状。经常熬山药粥喝,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

  11、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12、羊肉

  羊肉不仅能温补脾胃、提高机体免疫力,还能清心明目,缓解上班族因用眼过度产生的疲劳。

  13、大枣

  大枣有补脾益胃的功能,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的粥,对胃溃疡有一定防治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田艳涛

  男,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上消化道专业委员会委员[1] ,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胰腺癌学组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肿瘤防治规范化培训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主任医师、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

  2011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肿瘤中心、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肿瘤中心访问学者。2012年曾在韩国首尔医科大学短期学习腹腔镜技术。擅长于胃肠、胰腺、肝胆、乳腺及腹膜后肿瘤等腹部复杂手术外科治疗及腹腔镜微创外科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田艳涛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