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养生堂:薛庆云讲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4 09:29

  由于外伤或年龄的不断增大都是非常有可能导致骨折的出现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老人。那么究竟骨折吃什么好的快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薛庆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1.骨头汤

  骨折后究竟喝骨头汤好不好一直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有的人认为骨头汤不能喝,对愈合不利。

  并且有研究证明,患者骨折后并不需要额外的补充钙质。

  但专家同样指出,因为在骨头汤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不仅含有蛋白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适量的食用并不会成为骨折愈合的障碍。

  但是老人一旦出现了骨折的现象,就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这样骨头的愈合才会更快,所以应该适当的喝骨头汤。

  可因此老年人在治疗骨折的同时,应该积极的补钙,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d,以协助吸收。

  2.微量元素食物

  有新的研究显示报告,患者在骨折后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像锌、铁、锰等,这些微量元素都多补充。

  这是因为在这几种元素中有点参与组成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

  在骨折病人的体内两种微量元素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所以骨折后要及时的补充,对骨头愈合非常的好。

  含有这些微量元素的食物很多,常见的有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等,这些食物中含锌量比较丰富。

  而在鸡蛋、豆类、绿叶蔬菜、等食物食物中含铁量比较丰富;还有就是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3.纤维素食物

  面对骨折病人吃什么好的问题,纤维素食物是必不可少的,由于骨折后不能随便的活动需要长期卧床休息,因此很容易因此而出现便秘的情况。

  因此在骨折的早期阶段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比如像蔬菜、水果、全麦食品等。

  同时还应该吃一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的食物,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服用通便药物,如麻仁丸等。

  4.忌吸烟

  骨折病人除了要知道吃什么恢复的快之外,同时还需要注意一些禁忌,专家指出骨折病人不需要特别的忌口,但抽烟是必须禁止的。

  因为吸烟会影响骨折愈合,通过x射线监测发现,吸烟者生长1厘米新骨平均2.98个月,而不吸烟者只需2.32个月。

  这是由于在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其中尼古丁在影响骨愈合中起关键作用,它能显着降低人体组织的氧含量,同时还会降低机体制造胶原的能力。

  本期嘉宾介绍

  薛庆云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协和医科大学)。卫生部北京医院骨科行政主任,关节外科专家、主任医师,北京医院肩关节中心主任。北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薛庆云任,中华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骨科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学组副组长,关节镜专业学组委员,国际脊柱运动功能重建学会常务委员,北京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骨科学会关节专业学组委员,亚洲肩关节协会理事,华裔骨科协会理事。《中华外科杂志》特约编委,北京关节镜专业学组副组长,历任北京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卫生部老年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赴日本、德国,丹麦等国从事临床和研究工作,专修骨关节外科,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外科博士研究生毕业。1994-2003年期间共发表于中华牌医学统计源期刊杂志论文17篇,论著有:《肩关节外科学》,《老年医学手册》,《骨与关节损伤》(第三版)等。专长:老年骨关节病和运动创伤,肩关节疑难杂症,人工关节置换和关节镜下微创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薛庆云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