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养生堂:胡慧讲按摩手臂穴位养生保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5 09:31

  我们的人体有许多的穴位,经常按摩穴位对我们的养生保健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而且还有不错的瘦身效果。那么如何按摩手臂穴位来养生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胡慧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手臂穴位养生保健

  1、按摩淋巴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按摩淋巴穴,对于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

  弯曲手肘抬起右手,然后用左手按在右手手臂的肌肉上,一边呼气一边按,持续30秒即可,然后再换边重复动作,要注意不要过于用力。

  2、按摩腋下

  弯曲手肘抬起左手,然后用右手的指腹轻轻地揉捏腋下以及周围的手臂内侧,动作持续20秒,然后换边重复动作。

  3、按摩手臂关节

  时常按摩手臂关节,对我们的手臂关节保健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使我们的手臂活动更加的灵活自如。

  弯曲手肘抬起左手放在头后面,然后右手按在左手的肘关节上,手掌稍微用力顺着手肘处往下按摩至腋下位置,动作持续20秒,然后换边重复动作。

  4、按摩小拇指根部

  均匀吸气,然后伸直右手手臂抬起至偏左边位置,再弯曲左手手肘抬起左手,左手五指并拢张开,左手手掌放在右手手掌掌心上,按摩小拇指根部15秒,再换边重复动作。

  5、按摩三里穴

  双手握拳,弯曲手肘抬起左手手臂至胸前位置,上手臂与下手臂呈90度,然后抬起右手放在左手的肘关节上,按压住手肘内侧的三里穴,动作持续15秒,然后换边重复动作。

  6、手臂外侧按摩

  日常生活中经常按摩手臂的外侧,对于瘦手臂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坚持下去不仅可以瘦手臂而且有利健康。

  弯曲手肘抬起左手手臂至胸前位置,上手臂与下手臂呈90度,左手手掌自然张开,然后抬起右手按在左手的手臂上,再以指腹轻捏手臂外侧肌肉,动作持续20秒,然后换边重复动作。

  7、按摩手臂外侧关节

  右手手肘弯曲,手掌按在左边的腹部位置,然后抬起抬起左手手臂至胸部以上位置,上手臂与下手臂呈90度,左手按在右手手臂的外侧肘关节处,然后手掌顺势向上按摩,动作持续20秒,然后换边重复动作。

  8、按摩后肩

  抬起左手手臂往前水平方向伸出,然后右手放在左边肩部以下的背上,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指腹稍作用力按摩后肩,动作持续15秒,然后换边重复动作。

  本期嘉宾介绍

  胡慧

  女,主任医师,教授,东方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学博士。师从针灸学家杨甲三教授,擅长治疗椎间盘病变,糖尿病,偏瘫失语,面瘫面痛,失眠头痛,过敏性疾病,咳喘,便秘,肥胖,痛经,小儿遗尿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穴位养生 胡慧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