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养生堂:杨志敏讲秋季不同人群该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8 09:41

  秋季是非常适合进补的时节,然而不同的人群秋季进补的食物以及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秋季进补也要因人而异。那么不同人群究竟应该如何进补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杨志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不同人群该吃什么

  女性应注意益气补血

  秋季的到来也是进补的好时机,是女性朋友益气补血的佳时机。

  血液,是女性美容重要的物质基础。

  中医认为,只有血液充足,眼睛才能视物清晰,肤色才能饱满红润。

  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的吃一些黑豆、发菜、胡萝卜、龙眼肉等对于补血有着不错的效果。

  菠菜猪肝汤:新鲜连根菠菜200~300克,猪肝150克。

  将菠菜洗净、切成段,猪肝切片。锅内水烧开后,加入生姜丝和少量盐,再放入猪肝和菠菜,水沸后肝熟即可。 饮汤食肝及菜,可佐餐食用。

  男性注意滋养肝肾

  可适当食用虾仁、淡菜、牡蛎、泥鳅等。

  这些食物对于男性朋友养肝养肾都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枸杞猪腰粥:枸杞子10克,猪肾一个(去内膜,切碎),粳米100克,葱姜食盐少许,同煮成粥。有滋补肝肾、固精强腰的作用。

  老年人应注重增强免疫力

  可适量食用大蒜、山药、香菇等食物。

  银耳冰糖粥:银耳10克,冰糖30克,粳米100克。

  制法:将银耳泡发,粳米洗净。将银耳、粳米、冰糖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2000毫升,先用旺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60分钟,以银耳、粳米熟烂为度。能增强肌体的免疫力,滋阴润肺、养血强身。

  本期嘉宾介绍

  杨志敏

  女,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此后十多年间,一直从事中医脑病学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现任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志敏忠诚于中医药事业,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是一个在病人心目中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中青年专家。

  杨志敏师承中医药专家颜德馨、邓铁涛,在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上,取得出色成绩。她先后主持了国家科委“十五”攻关课题1项和省部委及厅局课题5项,参与"973项目"、国家科委"十五"攻关课题及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6项。“九五”期间主要参与完成了两项国家科技“九五”攻关课题,其中一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在抗击非典型肺炎的战斗中,杨志敏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转战于广东、香港两地。在"非典"肆虐期间,杨志敏是广东省中医院非典型肺炎隔离治领导小组的成员和专家组副组长。她与专家们共同努力,率先探索出SARA中医证候规律,总结出一套有效的中医治疗非典型肺炎的方案,提高了临床疗效,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医学界的广泛肯定,并在国内推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杨志敏 秋季进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