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北京卫视养生堂:程凯讲高血糖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31 16:20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有关高血糖的事件,高血糖患者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习惯。高血糖患者还要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那么高血糖患者究竟有哪些表现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糖的症状

  1、首先就是高血糖患者经常会感觉自己非常的口渴。

  2、尿多,皮肤乾燥,脱水。

  3、恶心,呕吐,腹部不适。

  4、还会出现不惜那个吃饭的状况,体重的不断减轻,体虚无力。

  5、心跳快速,呼吸缓而深。

  6、血糖测试值升高。

  7、尿糖测试呈阳性反应。

  如何预防高血糖

  1、糖和油不要一起吃

  其实肥胖都是因为吃的多而消耗的少。

  糖和油都是含能量特别高的食物,如果一起吃,很容易导致收入大于支出。所以进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里是否有糖又有油,如果是的话尽量少吃。

  2、水果要选不太熟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里面具有保健价值的营养成分还更丰富。

  3、白粥米饭配芹菜香干

  白粥、白米饭等都属于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时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纤维多、蛋白质丰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土豆或芋头等淀粉含量高的蔬菜,尽量别蒸着吃,要切成丝炒着吃,以抑制血糖上升。

  4、喝饮料加奶别加糖

  台湾《康健》杂志刊登的一项实验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含有50克糖,已经达到了人体每天摄入糖的上限。一般100毫升甜饮料中含糖12—13克。如果实在想喝,可以在红茶等饮料中加点鲜奶。

  5、自己做做“减糖训练”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特别喜欢吃甜食,会慢慢不习惯吃天然食物,他长大后吃加工食品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所以,有意识地从每周一次减糖餐或者减糖食物开始,增加到每日少吃一种含糖食物,几个月后,口味就会变淡。

  本期嘉宾介绍

  程凯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康复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2007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当选者;“程氏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第四代传承人(国医大师、中医针灸泰斗程莘农院士之孙);大诚中医连锁医疗机构创建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